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纺织服装出口大幅增长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6-04 11:34我来说两句
  

        前四个月,欧美市场回暖,俄罗斯巴西表现抢眼———

        晋江纺织服装出口大幅增长

        来自晋江市经济贸易局的最新数据显示,1-4月份晋江服装自营出口同比增长65.45%,纺织化纤自营出口同比增长43.59%。

  记者走访商会及不少企业反馈获悉欧美国家市场回暖,新兴国家保持比较高的增长速度是此次出口迎来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此外,新增的纺织服装自营出口企业、异地货源的上升、各级政府对外贸工作的积极引导等诸多原因都促进了出口额的持续增长。

  晋江经济报记者_蔡明宣 杜育玲 董严军 通讯员_林一旻 王青 文图

  欧美市场回暖

  订单款式多样化

  “欧美市场回暖,我们的订单也多起来了,只是款式比以前要求更为多样化了。”记者近日采访的多家企业均表示。据这些出口欧美的企业介绍,虽然欧美市场订单多了起来,但基于汇率的波动及人工、原材料的上涨,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随着传统欧美市场的回暖,目前订单量是有所增长的。”晋江市七彩狐服装织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钟瑞春告诉记者,虽然订单有所增长,但欧美市场饱和,又受汇率、人工、原材料的影响,单子利润低,即使不加价,利润都减少3%左右。

  另外钟瑞春认为,欧美市场的增长要有所突破市场是一方面,关键在于配套服务。据介绍,七彩狐主要以生产泳装为主,目前联合其他厂家开发沙滩巾、浴袍、沙滩鞋等附加产品。这也成为七彩狐欧美市场增长的一大亮点。

  晋江力山制衣有限公司也是欧洲国家市场回暖的受益者。据该公司负责人谢环瑶介绍,“今年的订单比较多,尽管积累了不少固定的欧洲客人,但欧洲市场回暖对订单的量有所提升,但现在欧洲的客户在量不变的情况下,款式要求更多了,这就需要企业有更强的研发水平。”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晋江市万泉河服饰有限公司,该企业负责人陈丽玲告诉记者,他们是生产欧美国家订单的老厂,随着市场回暖,客人相比以前对于产品的要求更高。“要想稳固欧美市场的订单,提高企业的研发能力是关键。”

  晋江市轮峰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丁华伦也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的订单有所起色,后面会更好点,美国市场增长会比较多一点。

  新兴市场持续增长

  俄罗斯和巴西最抢眼

  在此次纺织服装出口增长的市场因素中,新兴市场备受关注。受访企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开拓新兴市场,其中以俄罗斯和巴西最为抢眼。

  “我们公司主要以出口巴西、墨西哥为主。1-4月份的订单稳中有升。”晋江吉昊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桂木表示,巴西市场巨大,即将到来的巴西奥运会和世界杯将有效刺激该市场,从而为我们开拓巴西市场提供更多的机会。

  另外,黄桂木还向记者透露,“由于俄罗斯方面的利好消息较多,考虑重点进军俄罗斯市场。”

  相对于吉昊开拓巴西市场的信心,轮峰服装的丁华伦有几分受挫感。“我们公司开拓的新兴市场主要以南美、澳洲为主,目前订单呈上升趋势。”另外,丁华伦向记者透露,之前非常看好巴西市场,委托朋友帮忙实地考察,发现巴西贸易壁垒相对较高。虽然有困难,但鉴于巴西的市场巨大及利好消息,会进一步整合资源借机进入巴西市场。

  而主攻美国市场多年的福建明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外贸出口的副总经理王伙安也向记者透露,俄罗斯目前政策利好,他们下一步会重点进军俄罗斯市场,而鉴于巴西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利好消息,会紧密关注这个市场,以求有所突破。

  数据台

  泉州口岸法检纺织服装

  出口增长六成

  晋江新闻网讯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4月份,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监管出口纺织服装1.86万批,货值7.93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1.84%和62.57%。泉州纺织服装业克服欧债危机、人民币升值、劳动力不足、成本上升、国际贸易壁垒高筑等不利因素实现增长。

  1-4月份,对美国出口纺织服装1438批、834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1.78%和109.49%;对欧盟出口纺织服装8843批、3.9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1.16%和61.51%。两者已占出口法检纺织服装总值的61%。

  俄罗斯、东盟、南美、非洲、中东等新兴市场表现同样抢眼。其中,出口俄罗斯1082批、2702万美元,同比增长3.28倍和80.61%;对东盟出口3814万美元,同比增长112.72%;对非洲出口3235万美元,同比增长92.67%;对中东出口4433万美元,同比增长62.02%;南美出口4101万美元,同比增长56.35%;对澳大利亚出口3283万美元,同比增长51.92%。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技术、信息等优势、强化企业质量诚信意识,帮助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提升产品质量,并创新检验监管模式,优化检验检疫业务流程,实施出口货物直通放行等措施,有效提高通关效率,力促泉州纺织服装扩大出口。

 

标签:纺织服装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