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产经频道>> 企业频道 >> 风云晋商 >>正文

晋成:坚持差异化发展之路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3-07-04 08:01我来说两句
  
福建省晋江晋成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陶瓷墙面砖的现代化大型建材企业。该公司先后从德国、意大利、我国台湾等地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陶瓷生产设备,配置了多条高科技自动化瓷砖生产线,主营“晋成”牌干压陶瓷砖,涉及外墙砖、抛光砖、内墙砖、仿古砖。

  

        晋成陶瓷:坚持差异化发展之路

        记者_巫舒静

  王家煜文图

  标杆企业:福建省晋江晋成陶瓷有限公司

  升级亮点:适时调整产品结构

  福建省晋江晋成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陶瓷墙面砖的现代化大型建材企业。该公司先后从德国、意大利、我国台湾等地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陶瓷生产设备,配置了多条高科技自动化瓷砖生产线,主营“晋成”牌干压陶瓷砖,涉及外墙砖、抛光砖、内墙砖、仿古砖。

  据了解,晋成陶瓷品种规格齐全配套,创新快,产品定位中高档次,其产品因具有吸水率低、抗冻性强、抗强压、耐磨、耐酸碱、色泽美观大方、格调典雅等特点而深受广大用户的赞誉,是建筑、装饰首选的绿色建材产品。

  如今,“晋成”牌陶瓷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地区,在全国各大城市均有完善的销售服务网络,市场占有率、销售量和销售额一直位居全国市场同类陶瓷墙面砖产品的前茅。“企业的发展是一个不断转型不断升级的过程,在每一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我们都会结合当下所面临的挑战,及时进行战略调整。”晋成陶瓷总经理陈立闽介绍,该公司最初只生产外墙砖,随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该公司开始不断丰富产品种类,进行产品结构调整,逐步涉及抛光地板砖、内墙砖和仿古地板砖。

  “每一款新产品的推出,都集结了公司多个部门的力量。”陈立闽介绍,为了开发更具市场认可的产品,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一个特殊的小组,这个小组集结了市场部、销售部、设计部、研发部、生产部等多个部门的精英,从市场信息输入,到成品产出,各个部门几乎都参与到了每款新品的开发中。

  “为了打造一流的瓷砖品牌,我们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走差异化发展之路。”陈立闽介绍,在新一轮的行业“洗牌”中,晋成陶瓷以市场为导向,推出了不少客户青睐的陶瓷精品。为进一步减少生产中不必要的浪费,该公司还特别将国际国内先进的管理办法推行到生产中。

  在陈立闽看来,建陶行业正面临较为严峻的考验,努力打造创新型企业品牌,提高核心竞争力,是建陶企业维持发展的有效途径。

  创新产品:外观立体砖系列

  在晋成陶瓷的产品展厅,该公司总经办傅经理向记者介绍起了外观立体砖系列产品,“这个系列的产品的客户群体主要定位在城镇地区,产品花色丰富。”傅经理告诉记者,为了让产品更具品牌价值,该公司在纹理细节上精心设计,推出了“团团圆圆”、“步步高升”等多个概念的产品。

  据傅经理介绍,这款产品规格较多,铺贴起来具有较强的立体感,能够给人不一样的视觉冲击力。

  对话

  陈立闽:环保质量创新缺一不可

  晋江经济报:一直以来,晋成陶瓷是按照什么样的经营理念来促进企业发展的?

  陈立闽:“质量、创新、信誉、互利”始终是我们的经营宗旨。发展过程中,我们一直秉承着三个非常重要的经营理念:把环保放在企业发展的首要位置;将质量作为维护品牌的基础;通过创新让“晋成”瓷砖保持差异化特色。

  晋江经济报:近年来,晋成陶瓷有没有什么新的发展方向?

  陈立闽:通过开设专卖店将“晋成”品牌渗透、推广到消费者心中。我们从2010年开始筹划开设专卖店,2011年开始试点,2012年则在全国范围内加速“晋成”专卖店的布局。如今全国有数百家“晋成”专卖店,通过良好的终端服务和产品体验,给我们带来不错的销售业绩。

  另外,随着江西、河南等内陆地区陶瓷企业的逐渐增多,市场格局在悄然发生变化,为了保证竞争优势不被削弱,我们在广东、河南、漳州等地投入生产基地的建设。

  征集令

  你的企业在转型升级上有什么新路径?在最近几年的发展中有哪些新突破?在技术革新、产品创新上有什么新方法?欢迎广大建陶企业拨打活动报名热线13505934875,进行自荐。届时,本报将派记者进行深入了解,展现企业在转型升级方面的新探索、新进展。

标签:陶瓷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