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买房吗?我有“内部渠道”……

www.ijjnews.com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21-11-23 10:53我来说两句
  
买房需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他人有“特殊关系”,以免掉入诈骗陷阱。

  楼市常有“一房难求”的现象,但孰真孰假,谁也说不清。四川男子小李(化名)利用购房者急于买房的心理,谎称自己有关系,能拿到“内部房源”,先后骗得10人47万“意向金”。11月16日中午,迫于压力他向晋江警方投案自首。

  11月22日,晋江警方对该案情进行了通报。 

  “压力太大了,熬不住了……”回忆过往,不堪回首。2020年10月,小李还是一名房产中介,客来客往让他积累了不少客户资源,也让他找到了“商机”。今年6月份,小李注册了自己的房产中介公司,老板员工他自己“一担挑”。

   来自湖北的汤女士在晋江务工已有多年,她看中了一个楼盘,和丈夫商量着买套房子作为婚房,几经碰壁后,她找到了小李。小李告诉她有内部渠道能拿到房源,但需要18万的“更名费”。汤女士预付了10万元,双方约定7月15日前签订购房协议后,再支付尾款8万元。      

  “到了约定时间,他(小李)就以房价管控、银行贷款受限等等理由搪塞。”汤女士说,后来他们又签了一个补充协议,将购房协议签订时间再推迟,直至最后联系不上小李。   

  同样遭遇的还有来自永春的黄先生,他买房是为了孩子方便,计划泡汤,还被骗了4万元,如今家里人还在为孩子读书的事情发愁。  

  办案民警介绍,小李根本没有什么内部渠道,骗来的钱都被他拿去投资火锅店,店铺经营不善,全部亏空。像汤女士、黄先生这样的受害人总共有10人,被骗金额2到10万元不等,涉案总金额达47万元。

  目前,因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小李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买房需通过正规渠道,切勿相信他人有“特殊关系”,以免掉入诈骗陷阱。

标签:买房;合同诈骗;
责任编辑:庄丽杰庄丽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