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福建泉州:多措并举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www.ijjnews.com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9-29 16:40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住建局将按照泉州市政府领导关于“抓龙头、强品牌、铸链条”指示,开展四项专项行动。

  今年来,泉州市住建局多措并举,促进建筑业保持较高增速。上半年全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935.77亿元,比增19.6%,产值总量保持全省前三。

  在产业转型方面,全省首创装配式建筑信息服务平台,1-9月新增装配式建筑项目67个,面积297万平方米,完成年度目标的148.5%,项目数和面积居全省首位。

  在资金纾困方面,泉州市住建局会同泉州市财政局印发落实建筑业扶持奖励事项的通知,在市级惠企平台上线扶持政策,规范市、县两级建筑业惠企政策申报、审批、奖补有关流程,兑现资质、科技、招引、税收等方面资金奖励8509万元;组织20家建筑业企业申报中小微企业纾困资金,获批金融纾困资金9300万元,争取省级财政贴息93万元。

  在企业升级方面,实施资质扶持和招引回归行动,全市新增一级以上资质企业7家,招引回归高资质企业6家。

  下阶段,泉州市住建局将按照泉州市政府领导关于“抓龙头、强品牌、铸链条”指示,开展四项专项行动。

  开展“抓龙头”专项行动。组织服务企业专班下沉一线,对拟申报特级、一级资质企业实行“点对点”帮扶。开展制造业、建材行业、房地产业、银行业与建筑企业对接活动,深化上下游融合发展,促合同签订、抓项目落地。加快建筑幕墙、古建筑等优势专业培育进度。

  开展“强品牌”专项行动。兑现建筑企业奖补政策,依托市级惠企平台线上审批功能,力争实现企业申报财政资金奖励“一趟不用跑”,让企业“点点鼠标”即可享受有关扶持政策。培育优势专业企业,率先对接“装配式装修”行业标准制订工作,力争更多企业申报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开展“铸链条”专项行动。推动国有投融资项目采用装配式技术建造,提前超额完成全市新增装配式建筑面积目标任务。

  开展“拓市场”专项行动。推动建筑业“走出去”发展,组织省外建筑市场考察和企业推介活动。搭建校企产教联盟平台,举办人才培育、建筑高端论坛、全过程咨询、BIM技术应用、新技术高级研修班和泉州建筑大讲堂等行业活动,提升行业人才素质。

标签:建筑业;装配式建筑;
责任编辑:庄丽杰庄丽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