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家装 >正文

家装付钱要小心,开工款和中期款要分清,不要被坑了

www.ijjnews.com 来源:新浪网 2021-08-24 18:06我来说两句
  
家里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遇到钱款交付的问题,很多人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交付什么钱,而且钱交付的多少都没有准确的范围,很容易听施工方的意见说多少就给多少,从而影响到自己家的装修,还是要把前期和中期的预付款控制好,这样才能保证自家的装修不受影响。

  装修除了要注意房子装修的效果之外,装修的费用和款项也是最让人关心的问题,很多人对于装修费用的交付事项不是特别的了解,从而会掉入到商家的陷阱中,从而让自己的金钱都被浪费掉,在装修之前是需要交付一笔费用,而装修中期要做好部分工程的验收,也要把中期的装修费给交付才行,但怎么才能交付这笔钱才不会被坑呢?

  一、开工预付款

  1、开工前的预付款

  这笔钱是要在家里水电工进入装修现场钱就要给的,也是家里装修这个工程的启动资金,整个费用加起来是工程的百分之30最为合适。

  2、什么时候交

  这笔钱在工程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可以支付一半的费用,这个时候的基层装修工程已经完成验收,而饰面的材料会比基层多一些,这个时候资金要不够用就会耽误到工期。但是一次性把钱都给支付掉,金额比较大很难能完成,可以分3次给它支付清,但是间隔的时间要短才行。这样不仅能减轻自己的负担,也可以防止装修公司会把资金给挪用。 

  3、这笔钱的作用

  它是为了能让装修工程能保证质量的完成,而且根据相关规定对它进行验收,就算是不能按照标准验收,但是当初签订的合同是有规定,能牵制住施工方,对于我们自身的权利可以起到最大限度的保护。

  二、中期进度款

  1、是什么款项

  随着家里的装修要对中期付款支付的数量有所掌握,钱应该先给基层装修的材料和工人少量的生活费,像开工就要使用的材料,都是用预付款去支付这些费用,中期款就是下一步装修需要用的装修材料费用。2、什么时候交比较好

  这个钱是在给家里装修到一半的时候,就可以把笔钱交付给施工方,但是在交付这笔钱之前要确保装修的进度,而且施工进度不会有任何的问题才行。 3、这笔钱的用途是什么

  中期款要交多少也是很多人比较疑惑的地方,交的少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装修的进度,但是一次性给的太多又害怕施工方会把钱挪到其他地方使用,会把我们自己房的装修进度给影响到。中期款也是交付工程款的百分之30-50就可以。中期是给家里的饰面做装修,这个需要用到的费用要比基层稍微贵一些,如果在这个阶段的装修没有充足的费用,很容易会让装修材料没有办法供应上,从而把家里的整个装修的工期给耽误到,会影响到我们正常入住的时间,也会影响到家里装修的效果。家里在装修的时候都会遇到钱款交付的问题,很多人不知道该在什么时候交付什么钱,而且钱交付的多少都没有准确的范围,很容易听施工方的意见说多少就给多少,从而影响到自己家的装修,还是要把前期和中期的预付款控制好,这样才能保证自家的装修不受影响。

标签:家装
责任编辑:夏文清夏文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