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家装 >正文

这18处装修坑,新手业主要注意!

www.ijjnews.com 来源:腾讯网 2021-08-24 18:01我来说两句
  
这18个地方,听过老监理说,新手业主装修,难免不犯错!

  装修,除了请施工队、装修公司外,还必须请监理。为什么?因为,特别是首次装修时,没有监理帮助验收,最终装修结果难免是掉坑、扔钱、毁房!尤其下面这18个地方,听过老监理说,新手业主装修,难免不犯错!

  1、拆墙别乱来,先得了解自家屋子结构,承重楼板的墙、砖混结构墙、阳台与客厅间的墙,这些一面也拆不得!

  2、开放厨房不适合中餐,不然三餐若是煎、炒、炸不少,那必定会油烟飘半屋子,油渍甚至会蔓延到客厅!

  3、厨台边缘少不了挡水条,否则洗菜、下厨时产生的污水,难免会时常流一地,脏得不行!

  4、五金件必须买贵点,必须要买质量高的,免得今天刚给门换了合页,明天却还得再换铰链!

  5、先量好坑距再买马桶,否则很可能,装时才发现:买了坑距不配的!要退货!

  6、坐便器边上最留电源,因为现在,就算你不愿花上万换智能马桶,也可能稍加点钱装智能马桶盖。

  7、装洁具要先买好玻璃胶,免得用了劣质的,然后导致马桶、面盆等地出现发霉痕迹!8、厨卫地砖颜色别太浅,要深点的,除非你想随时看见地上的每根头发。

  9、木地板颜色却别太深,要浅点的,否则你前脚刚扫完地,那后脚就还可能看清楚地上的点点灰尘!

  10、勾缝瓷砖该禁只用白水泥,若不再至少加点品牌美缝剂,那完工的水泥缝一遇潮,绝对不出一月就变黑!

  11、收纳柜最好该装门,至少要装个玻璃门,才能避免开放柜子里,三天两头都是灰!

  12、实木地板不该铺在2个地方,一是餐桌下,因为它沾不得汤汁、油渍;二是铺地暖处,因为它受高温即裂!

  13、地插能不装就别装,它太低了,拖地时若不注意,十有八九,里头电源会粘到水而故障!

  同时,安地插的地不会平,所以在这扫地也难。

  14、卫生间地面要有3%的坡度,完工后需在这试下水,若倾斜不够并坡度太小,那地上积水、污水会排得太慢!

  15、家装洗手盆别用玻璃,因为首先玻璃太脆,受不了压力,很易破裂。其次玻璃怕脏,不像陶瓷的,若沾污迹,会擦七八回也难见彻底干净!

  16、卫生间正上方别少镜前灯,否则基本上,卫生间光源定难够!不仅想照镜子化妆会看不清,还会让卫生间长年偏阴暗!

  17、卧室的窗帘一定要2层,一定不能太薄,不然夏天那凌晨六的阳光就可能是挡不住,会让你几乎天天被提前晒醒!

  18、阳台墙别用涂料,这不是墙砖,这防不了室外雨水,墙漆会在梅雨季严重受潮并掉色、脱皮。

  总之,你若能在装修前,早看到上述经验,并装修时多加小心,信不信,能一次省个几万返工费!

标签:装修
责任编辑:夏文清夏文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