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家装 >正文

家装如何避坑?装修节点验收,防水施工注意事项

www.ijjnews.com 来源:网易新闻 2021-05-26 18:29我来说两句
  
节点验收来控制装修质量,及时查验分部问题,既能把控质量,又能减少经济损失。

  如今家装很多业主更偏向于节点验收来控制装修质量,及时查验分部问题,迅速整改后进入下阶段施工,既能把控质量,又能减少经济损失。

  今天在线科普,节点验收中重要一环节——防水施工。

  防水施工几大注意事项

  1.做好基层处理

  防水施工前,首先要将地面、墙面的泥块、垃圾等清理干净,需确保墙地面平整完好,无空鼓。

  小技巧:可以用小木锤敲打基面,如果发出清脆响声,则证明存在空鼓,要重新做基面。  

  2.做好水电基础工程

  正确施工步骤,先做水电再做防水。为了避免地面防水层破坏,建议卫生间水电铺设或开槽走顶,尽量别走地。

  3.做好防水细节施工

  如卫生间做防水,建议用水泥砂浆调平,保持地板平整,再做防水,这样可避免因防水涂层涂抹厚度不均匀造成渗漏情况。

  注意:防水不仅要在地面上做,卫生间还要做防水墙,能避免墙体潮湿发霉引起的墙砖脱落。

  防水施工时,对各种管道、地漏仔细检查,尤其是施工时要通过管道及根部,必须按要求做嵌缝处理。

  4.正确防水涂刷

  首先要确保底部水泥干透,涂刷时同方向刷,第一层涂抹干了后,再涂第二层,只要确保涂抹覆盖率和均匀情况即可,无需涂刷很多层,太厚容易破裂。

  防水验收

  防水施工前每一道工序(包括基层处理,找平施工、细部附加层等)完成都需经过监理师检查验收。

  另外,防水工程结束后必须做24小时闭水实验,卫生间施工完成后,将所有下水口堵住,然后向卫生间灌入15-20㎝高的水,24小时后检查周围墙壁地面有无渗漏现象。

标签:家装
责任编辑:夏文清陈子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