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曝光台 >正文

闹心!阜阳某盘数次维权!业主:偷工减料、高价低配……

www.ijjnews.com 来源:腾讯网 2021-05-08 17:50我来说两句
  
延期近一年,太和金马爱梦庄园多次遭业主维权!

  一、延期近一年,太和金马爱梦庄园多次遭业主维权!

  对于买房这件事,一旦购房者踩坑,就不是小坑了!

  延期交房、无证交房……不算什么,烂尾多年,迟迟等不到复工!近日,后台收到网友私信,称其购买的小区出问题了。

  1、两度延期,业主维权四、五次!

  近日,太和县的金马爱梦庄园小区的业主们齐聚太和县政府门口拉横幅维权!

图源:业主提供

  据了解,购房合同上写的是该项目应于2020年5月31日交房,但受疫情影响,交房日期改为2020年8月15日

图源:业主提供

图源:业主提供

  其中一位业主说,在这次维权之前,小区业主已经维权了四五次,最近的一次维权是今年过年期间,当时,开发商负责人承诺,4月30日全部交房,然而等来的却是还要延期。

  业主还称,每天工地只有两三个人施工!本应2020年5月底交房,至2021年4月底还未完工……

图源:业主提供

  2、偷工减料、高价低配……业主怒斥开发商!

  不仅如此,准业主们最近在小区看房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些建设不合理的情况:

  一、10#楼、11#楼问题

  1、通过业主的现场测量,10#、11#栋一楼入户公共走道是1.16米,非常狭窄,经查阅住宅设计规范2012版本:七层及七层以上住宅建筑入口平台宽度不应小于2.0m,七层以下住宅建筑入口平台宽度不应小于1.50m。现在入户的公共走道低于国家住房设计规范要求。如果此通道是消防通道,那这栋楼就没有入户通道。

  2、10#、11#楼一楼入户走道上方搭建铁皮线盒桥架存在安全逃生隐患,桥架必须做成隐蔽工程,现场测量高度为1.9米,也是远低于国家规定的2.0m高度。

图源:业主提供 

  3、消防栓管道和箱体位置不合理,10#、11#楼中间户消防栓箱子在中间户的入户门口,没有镶嵌在墙体内,影响入户门的居民通行,消防栓周围1.5米范围内不能有任何遮挡物,有安全隐患,未做成隐蔽工程。

图源:业主提供 

  4、购买小区时介绍高档小区,10#、11#楼一楼入户门没有贴瓷砖,楼梯也未贴瓷砖

图源:业主提供 

图源:业主提供 

  二、12#、15#、16#楼问题

  消防栓箱子在每层楼的边户,严重影响业主开关门,影响入户门的居民通行,消防栓周围1.5米范围内不能有任何遮挡物,有安全隐患,未做成隐蔽工程。入户门都是内开门,严重影响业主使用面积。

图源:业主提供

图源:业主提供 

  三、6#、9#楼问题

  业主高价购买一楼带院子户型,现在院子面积严重缩水,当时买的期房,开发商许诺的是不低于70平方米,现在测量是25平方米。

  四、公共问题

  1、按照签订合同交房日为2020年05月31日,到目前为止只是口头承诺2021年04月30交房,也未出示政府相关延迟交房的文件给业主,目前违约快一年了,需要赔偿业主违约金,而且同一栋签订的合同交房时间不一致,还有2020年12月31日交房,严重违反购房合同的相关法律法规,合同上写的延期交房每天赔偿比率为全部房款的万分之0.2,请问这个比率是否合理,我们太和县这边的标准是多少?小区如果交房,要求开发商必须提供三书一证一表。

  2、虚假宣传:小区绿化率未达到35%,高层后面全是停车位、地面停车位太多,与当初开发商宣传的人车分流不一致,小区阳台护栏、铝塑窗质量太差。

图源:业主提供 

  3、问题不断!官方回应……

  就地方领导留言板上的网友留言来看,该项目还是有不少人投诉的……

图源:地方领导留言板

  而官方也就网友提出的问题作出了相应的回复,大致意思如下:

  1、金马置业有限公司运营正常,项目资金监管账户资金数额大于完成项目建设所需资金数。

  2、因多种原因,该公司推迟交房,造成的违约责任,建议业主根据相关约定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图源:地方领导留言板 

  辛辛苦苦的积蓄倾囊而出,却迟迟不能入住,对普通家庭来说,没有比这更糟心的了,希望各位维权的业主们能早日收到满意的答复!

标签:维权
责任编辑:夏文清夏文清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