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家装 >正文

“中国互联网纳斯达克第一股”新浪退市,市值已不足微博四分之一

www.ijjnews.com 来源:亿欧网 2021-03-24 17:43我来说两句
  
3月23日,新浪正式发布公告宣布完成私有化,并更名“新浪集团控股有限公司”,3月22日是新浪股票公开交易的最后一天。这意味着,在上市近21年之后,有着“中国互联网纳斯达克第一股”之称的新浪正式退出二级市场。

  截至3月22日收盘,新浪的股价为43.26美元/股,市值为25.84亿美元。作为对比,截至3月22日美股收盘,微博股价为52.46美元/股,市值为118.8亿美元,是新浪退市前市值的4.6倍。

  公告发布前,新浪董事长曹国伟曾发布一封全员信表示,私有化对新浪当前业务不会产生任何重大影响,并且依然保持对上市公司微博的控股权。

  新浪私有化早有预兆。2019年6月,新浪宣布与曹国伟达成认购协议,在交易完成后曹国伟成为新浪大股东,占比16.02%。2020年7月,新浪收到由New Wave发出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提议以每股41美元现金的价格收购New Wave尚不持有的公司全部发行在外的普通股,并于当年9月将私有化价格提升至43.3美元。

  2000年4月,新浪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新浪旗下的主要产品有:门户网站新浪网、新浪移动(移动门户及移动应用)和社交媒体微博。2014年4月,新浪微博在美国纽约纳斯达克上市。

  曹国伟在内部信中表示,新浪公司的私有化,是为了改变多年来由于历史原因形成的、新浪与微博作为母公司和子公司同为上市公司的这样一个不甚合理的资本架构,以为新浪集团未来更多元化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灵活性。

  针对未来的公司发展,曹国伟表示,将以新浪移动为主体的原新浪门户业务将与微博业务更紧密地整合,新浪财经、新浪金融以及新浪体育等原有新浪的一些垂直业务,将更加独立发展。

标签:新浪退市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