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楼盘动态 >正文

晋江市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首次测试圆满成功!

www.ijjnews.com 来源:小城找房 2021-01-06 18:18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二手房网签备案效率,1月5日,晋江市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首次在21世纪不动产房屋中介公司进行测试,并取得圆满成功。

后台操作

买卖双方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群众办事,提高二手房网签备案效率,1月5日,晋江市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首次在21世纪不动产房屋中介公司进行测试,并取得圆满成功。

  1月5日下午,在晋江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大厅服务窗口完成了一单“特殊的”二手房交易的网签备案办理,经过“三部门窗口联办,一条龙服务”实现当日内高效即办。通过建立住房网签系统数据的对接共享,极大程度提高了百姓办理房屋网签备案的效率。

资料检阅

  按照以往模式

  二手房交易中,买卖双方需要提前在线上进行网签预约,向网签办理窗口提交相关材料。网签办理窗口进行必要的询问和验收,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二手房交易网签单出具受理凭证后,将全部材料扫描上传至共享平台。住建局交易中心从信息共享平台提取网签相关业务信息,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信息审核,并将办理结果再次上传至共享平台。完成整个网签备案流程。整个网签备案流程需要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

文件签署

  实行二手房网签备案 当天既能完成网签备案

  现在,二手房交易双方可在中介机构签订网签合同,在晋江市存量房网签备案系统线上提交相关材料并预约线下窗口办理时间。住建局交易中心将第一时间通过新系统后台,对买卖双方提供的材料、房屋权属等进行查验、审核。买卖双方在预约时间内,到晋江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大厅服务窗口完成网签备案的流程。改革后的网签备案流程,由原先3个工作日提速为1个工作日即办完成。这是住建局对网签备案系统、提升办事效率的优化改革.

后台工作

网签完成

  延伸阅读

  房子和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但是很多人弄不清为什么一定要网签备案。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建房规〔2020〕4号)附件——房屋网签备案业务操作规范: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是买卖双方当事人,通过政府建立的房屋交易网签备案系统,在线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并进行备案的事项。是房屋交易的重要环节。用户可根据备案号对合同进行查询。因此,房屋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实际上是合同备案的一种特殊形式,可以让房地产交易更加透明化,防止“一房多卖”的情况发生。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房产交易一定要进行网签和备案。未来住房网签即时备案系统的启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房地产领域改革的一项便民惠企举措。下一步,晋江市住建局将加快工作步伐,尽快落实二手房合同网签备案,尽早实现网签即时备案全覆盖。

标签:住房网签
责任编辑:夏煜煊陈子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