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二手房买卖的“支付宝”来了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市住建局 2020-11-05 18:39我来说两句
  

  近期,晋江市将全面推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存量房,也就是二手房,在以往的交易过程中,存在着一些问题和风险。例如,交易房屋标的信息不对称、买卖双方彼此不信任达成交易意向后,“产权过户与房款”,不能即时交割,买方付完款、卖方却不配合过户,或是卖方已办理完产权转移登记手续、买方又不付尾款等;即便是房屋转移登记正式受理后在审核审批工作日期间,仍然会存在因司法查封等原因,导致不动产权转移登记失败。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维护存量房交易双方的合法权益,交易资金监管就相当于在二手房交易中设立一个“支付宝”,在房屋交易过程中,房款将存入买卖双方约定的银行开立的监管账户,只有房屋过户完成,资金才会转入卖方的账户,如果过户不成功,资金将退还给买方。在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的整个办理流程当中,不收取任何费用。

标签:资金监管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