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楼盘动态 >正文

晋江一楼盘被全市通报!并要求立即整改!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经济报 2020-07-24 17:36我来说两句
  
 晋江格林春天三期   因此前开发商空调机位设计不合理   导致一些还未入住的邻居之间产生了不愉快   在业主向媒体及相关主管部门反映、投诉下   现在事情有了最新情况

 

  ▲争议空调机位示意图

  最新情况

  处罚

  立即整改 全市通报

  据了解, 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责成格林春天三期物业不得以任何形式阻挠复式业主将空调外机放置在平层业主与复式业主共用空调位置,同时要求物业服务企业须积极配合平层业主及复式业主就空调外机安装、空调外机后期维护等事项进行协商。另外,该局还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加强日常礼仪及服务流程管理,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另外,小编获悉,今年6月,格林春天三期业主反映,22幢复式户型宣传图将原规划为设备平台的区域宣传为可供业主休闲使用的区域。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审阅经规划部门审批的22幢分层平面图纸,22幢复式户型厨房及书房北面位置标注为设备平台(注:经向业内人士了解,设备平台一般用来放空调外机)。

  格林春天三期开发商存在向购房人虚假承诺的行为。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严肃行业监管力度,该局经研究决定,责成格林春天三期开发商晋江市总商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立即整改,并做书面检讨;另外,对该公司进行全市通报,将该不良行为记录企业信用档案,扣除企业信用分2分。

  开发商及物业

  依然延续此前的解决方案

  目前事件进展如何?就此,小编再次采访了开发商及物业。

  开发商营销负责人刘文锋表示,接到整改通知后,他们已自查自检,后续开发及销售过程中,加强内部培训,合理规范销售及推广的用语用词。涉及空调机位有共用的问题,刘文锋表示,将以物业为主导,尽量去协调,维护邻里之间的关系。

  格林春天三期物业经理王永泰表示,目前已接到主管部门的通知,将根据指导意见,不会阻挠复式业主或平层业主将空调外机放置在共用空调机位(非飘窗机位),同时积极配合平层业主及复式业主就空调外机安装等问题从中引导和协调。

  “现在依然延续此前的解决方案,对于目前已经安装于该处空调机位的复式业主,物业仍在引导协助业主妥善移机,目前已有相当一部分业主顺利转移。而对于未装修的业主,物业也将及时提醒业主充分考虑空调安放时的便利性和安全性问题,引导复式业主将空调外机放置在原有的设备平台。”王永泰说道。

  业主

  设计缺陷遗留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记者了解到,格林春天三期20幢、21幢和22幢楼于去年11月交房,目前,仅有部分业主正在装修。

  针对开发商提出的解决方案,业主们也表达了不同看法。

  “物业的解决方案,并没有充分听取业主的意见。”格林春天三期20幢业主蔡先生说,他买的是复式户型,正准备装修,目前因为空调机位正在和邻居协商。“我身边也有几个朋友买在这个小区,但并不知道物业的解决方案。很明显,这是开发商设计缺陷遗留下来的问题,但最后却没有解决,又把问题踢给了业主。”

  22幢复式业主朱先生说,按照原先开发商的承诺,设备平台可以变为休闲空间,室内面积就可以增加三四平方米。“如果换成放空调外机的设备平台,室内空间缩小了,开发商是不是应该赔偿相应的损失?”

  另外,也有平层的业主表示,如果复式业主要将空调外机放在共用位置上,后续仍将会产生问题。

标签: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