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本地新闻 >正文

工期2年!泉州又一跨江通道建设新进展!

www.ijjnews.com 来源:海丝商报、泉州市发改委、南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0-03-19 19:31我来说两句
  

近日泉州又一跨江通道建设迎新进展!

日前,南安发布公告,南安市观音山现代物流产业基地、泉州市武荣大桥项目、南安市霞美-丰州废弃矿山集中区后田亚区一号地块生态修复工程3个项目因建设需要,需对用地范围内的坟墓进行迁移。

这是武荣大桥建设的又一新的进展。

武荣大桥为泉州城市外围快速路的重要节点,是南安霞美地区连接丰州泉州市区的重要跨江通道,也是连接动车站站前东西大道与南安、安溪区域的重要节点,项目建设对进一步撑大泉州城市骨架、促进泉州北峰组团和南安片区连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武荣大桥大致位置示意图 (具体以公示为准)

武荣大桥起点接南安滨江大道,终点接北峰站前东西大道,总体呈西南-东北走向,与 307 省道和江滨南路互通立体交叉,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路线里程约 2.23km,其中主桥长度约 1.29km,主线设计速度为 60km/h,立交匝道设计速度为 40km/h。2019年8月,武荣大桥项目建议书获泉州市发改委批复,标志着武荣大桥建设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2020年1月,南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武荣大桥工程总承包招标公告,将于2月20日开标。根据招标公告,本次招标项目计划工期为720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管线工程(包含给水、雨水、污水、低压电力、电信、燃气管道)、交通及安全设施、路灯工程、绿化工程等。项目估算总投资约9.41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用设计限额约7.53亿元,工期从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

武荣大桥效果图

2020年2月20日,南安市武荣大桥工程总承包项目在南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该项目共4家联合体参与投标。最终,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体成员:福建南建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

武荣大桥早期设计方案

标签:跨江通道建设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