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家装 >正文

青客IPO首日涨3.76%;欧瑞博推进A股上市丨家居要闻周点评

www.ijjnews.com 来源:亿欧网 2019-11-11 17:13我来说两句
  
上周家居家装要闻(11.03-11.09):①青客公寓赴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涨幅为3.76%;②欧瑞博获恒大高科技集团Pre-IPO轮战略投资,积极推进A股上市;③格力电器注资1亿元设立电子商务公司,董明珠任董事长……

  在上周(11.03-11.09),亿欧家居共收录了14条家居行业新闻,具体内容如下:

  大公司/上市公司新闻:①兔宝宝在柬埔寨建工厂目的在于恢复对美出口;②顶固集创拟全资收购凯迪仕;③格力电器注资1亿元设立电子商务公司,董明珠任董事长;④天津市政府与TCL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津落地重点创新业务;⑤骊住2019年4-9月海外销售额下滑1.9%,总销售额同比增长4.2%;

  投融资报道:①奥普家居回归A股,欲募集9.18亿;②青客公寓赴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涨幅为3.76%;③欧瑞博获恒大高科技集团Pre-IPO轮战略投资,积极推进A股上市计划;④朗菲电器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米集团、顺为资本;

  行业新闻:①定制家居消费三大关键词:环保、耐用、价格;

  海外家居:①2019年第三季度美国床垫出货量下降6.7%;②59家中资家具厂迁址印度尼西亚中爪哇;③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家具部门2019年第三季度收入超8亿美元;④马来西亚上半年出口家具总额同比增长8.7%。

  家居家装一周热词(11.03-11.09):东南亚

  中美贸易战和反倾销税,正在倒逼家具产能向东南亚转移。为恢复对美国市场的出口业务,兔宝宝今年在柬埔寨设厂。采取同类举措的家居行业大、中型企业和上市公司不在少数,就连一向“热度”比较低的印度尼西亚中爪哇都已有59家中资家具厂落地。2019年上半年,马来西亚家具总额同比增长了8.7% 。

  政治事件正在加速推动全球家具制造业的格局变化,无论是代工厂还是品牌方,都需要对此做好准备。

大公司/上市公司新闻

  1、兔宝宝在柬埔寨建工厂目的在于恢复对美出口

  11月5日,在浙江辖区上市公司2019年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上,兔宝宝董秘徐俊表示,公司今年在柬埔寨投资设立了贴面板工厂和地板工厂,主要目的是要充分发挥公司的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恢复对美国市场的出口业务。

  微点评:“转战东南亚”成为家居行业的潮流。

  2、顶固集创拟全资收购凯迪仕

  11月6日,顶固集创公布,公司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对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作出调整,由公司收购苏祺云、蒋念根、徐海清、李广顺合计持有的凯迪仕48%的股权调整为收购苏祺云、蒋念根、徐海清、李广顺、深圳市建信远致投贷联动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领凯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凯迪仕96.2963%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凯迪仕100%股权。

  微点评:顶固集创本就有门窗业务,收购智能门锁企业是要把门窗业务线发扬光大?

  3、格力电器注资1亿元设立电子商务公司,董明珠任董事长

  泛家居网消息:据天眼查显示,格力电器近日注资1亿元成立了格力电子商务公司。天眼查数据显示,格力电子商务公司由格力电器100%持股,注册资本1亿元,成立时间为11月5日,董明珠任董事长。

  微点评:格力要与奥克斯在电商战场上进一步展开竞争。

  4、天津市政府与TCL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津落地重点创新业务

  天津市政府与TCL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TCL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在津投资和战略布局,还将与天津津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设立目标规模100亿元的科技产业基金。天津市政府表示,支持TCL集团积极参与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

  微点评:得到当地政府支持的TCL在天津的表现值得期待。

  5、骊住2019年4-9月海外销售额下滑1.9%,总销售额同比增长4.2%

  骊住集团2019财年半年度报告显示,4-9月,该集团海外销售额下滑1.9%,总销售额同比增长4.2%,为9255亿日元(约人民币604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达231亿日元(约人民币15亿元)。

  微点评:营收增长情况喜人,海外市场却逐渐乏力?

投融资报道

  1、奥普家居回归A股,欲募集9.18亿

  11月7日,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9年第168次发审委会议召开。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拟募集资金9.18亿元,其中,4.00亿元用于奥普(嘉兴)生产基地建设项目,2.57亿元用于营销渠道建设项目,2.60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据公告显示,2017年奥普家居实现营业收入15.84亿元,归母净利润2.7亿元。2006年12月,奥普家居原间接控股股东AUPU Group Holding Company Limited(以下简称“奥普集团”)就曾在香港联合交易所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2016年9月,奥普集团顺利从港交所退市,完成私有化。

  微点评:如何在实际的业务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更积极的探索尝试,给资本市场更多的信心和想象空间是奥普家居发展的关键。

  2、青客公寓赴纳斯达克上市,首日涨幅为3.76%

  11月5日晚间,长租公寓服务商青客(QK)在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成功挂牌上市,发行价为17美元,首日开盘价为17.35美元。截至美股收盘,股价报17.64美元,涨幅为3.76%。

  微点评:青客赴美上市了,自如和蛋壳还会远吗?

  3、欧瑞博获恒大高科技集团Pre-IPO轮战略投资,积极推进A股上市计划

  11月8日下午,智能家居厂商欧瑞博举办了2019年度战略新品发布会暨智家生态创新峰会。在会上,创始人兼CEO王雄辉宣布,欧瑞博在今年继获得美的置业、红星美凯龙的1.3亿元C轮融资之后,近期又获得了恒大高科技集团的Pre-IPO轮战略投资,在会后采访中,王雄辉告诉亿欧,目前欧瑞博正在积极推进A股上市计划,后期会酌情披露进展。

  微点评:恭喜欧瑞博!

  4、朗菲电器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米集团、顺为资本

  日前,朗菲电器宣布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小米集团、顺为资本。朗菲电器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是从浙江月立集团中独立出来的熨烫产品品类品牌,月立集团、创始团队、海泉基金及云集都是其初始股东。月立集团是飞利浦、法国SEB(苏泊尔是其子品牌)两大全球熨烫品牌产品的ODM制造基地,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高端个护电器(电吹风、美发工具等)制造商。

  微点评:精品小家电风口已至?

行业新闻

  1、定制家居消费三大关键词:环保、耐用、价格

  由泛家居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9定制家居板材消费认知调查》显示,消费者选择定制家居的三大关键词依次是环保、耐用以及价格,而环保占比为76%。由此可见,消费者的环保意识正逐渐提升。而环保意识的提升,与近年频频爆出的装修污染、甲醛超标、甲醛诱发少儿白血病等事件有着莫大的关联,而直接表现出来的,便是对高质量板材的要求。

  微点评:环保、耐用、价格背后,聚焦用户价值是第一要义。

海外家居

  1、2019年第三季度美国床垫出货量下降6.7%

  据国际睡眠产品协会(ISPA)发布最新“床上用品市场季刊”销售趋势报告显示,美国床上用品生产商继续经历艰难的市场环境,其中第三季度床垫出货价值下降了2.3%,出货数量下降了6.7%。

  微点评:中国家纺上市公司已成营收负增长“重灾区”,美国床上用品生产商同样不好过。

  2、59家中资家具厂迁址印度尼西亚中爪哇

  11月5日,第15届中爪哇投资商业论坛在印尼雅加达的比达卡拉酒店举行。当地的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称,截至当日,已有59家中国家具工厂迁址至中爪哇。印度尼西亚将为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的家具制造商开放更多投资机会。

  微点评:产能转移东南亚,印度尼西亚的热度也在上升。

  3、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家具部门2019年第三季度收入超8亿美元

  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公布最新季度利润增幅超过分析师预期,该公司所持有的家具业务在本季度收入8.074亿美元,整体表现与上一季度持平。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家具部门共由四个零售品牌组成,包括Nebraska Furniture Mart,R.C. Willey,Star Furniture和Jordan’s Furniture。

  微点评:股神巴菲特做起家具也不差。

  4、马来西亚上半年出口家具总额同比增长8.7%

  马来西亚名列世界十大家具出口国之一,所生产的家具80%供出口。马来西亚家具总会总会长邱曜仲表示,2019年上半年,马来西亚家具出口额为49.2亿令吉,比去年同时期增长了8.7%。

  微点评:马来西亚发展家具产业,在性价比上难言绝对的竞争力,这是其家具出口量低于越南的原因之一。不过,马来西亚在未来有望异军突起吗?

标签:首日|周报点评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