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物业家装 >正文

9家定制上市企业发布第三季度报,定制还是风口上的“猪”吗?

www.ijjnews.com 来源:泛家居数据研究院) 2019-11-01 08:45我来说两句
  
 截至目前,共有9家定制上市企业发布第三季度报。

  从图表中不难看出,定制企业三季度的营收状况基本将定制品类企业梯队拉开。欧派家居稳坐定制营收榜首位置。索菲亚和尚品宅配在营收方面的表现相差不大。但是净利方面,索菲亚要略胜尚品宅配一筹。以9家定制上市企业为样本,前三季度定制企业的平均营收业绩为30.38亿,按照同花顺给出的行业平均数据为26.67亿,第三季度平均营收业绩为12.51亿。以此数据不难看出定制企业的营收业绩的两极分化程度已经逐渐明确。以欧派家居的数据以及增速推断,若欧派家居第四季度的增速仍旧保持不变,那么破100亿几乎不存在什么悬念。

  抛开营收具体数据来看增长,皮阿诺、我乐家居、金牌橱柜的第三季度营收增长势头最猛。

  皮阿诺财报对于营收业绩的增长归功于大宗业务的增加,查阅2019年6月30日皮阿诺发布的财报,货币资金一栏曾经提及在2019年6月,皮阿诺大宗业务单经验收开始回款。而2018年9月30日同期季度报中,皮阿诺将自己的业务构成划分为经销商渠道、o2o、大宗业务。

  我乐将营业收入的增长,归功于渠道建设及优化、直营零售及大宗业务的贡献以及溧水现代化工业4.0柔性新工厂即募投项目“全屋定制智能家居系统项目”生产效益进一步释放。

  金牌厨柜则是得益于衣柜、工程渠道以及海外业务的拓展和增加。有意思的是,查阅金牌厨柜2019年第三季度报中,其他权益工具投资一栏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宿迁瑞渝投资合伙企业对外投资到重庆玛格家居有限公司的投资款5000万,投资占比为5%。金牌厨柜本身产品定位就属于中高消费群体,其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衣柜方面贡献不小。现在又与以实木定制起家的玛格有了联系,未来定制这个行业又会发生什么样的故事呢?

  无论营收数据如何耀眼,最实在的还是净利润。根据对9家定制企业前三季度和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对比,我们不难看出,营收增长和净利其实很大程度上是同步的。我乐家居和皮阿诺在营收增长上都表现的很抢眼,同样在前三季度净利的增长依旧可观。我乐家居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达47.04%,而皮阿诺前三季度净利增长达21.24%。欧派家居则位于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的第三名。增长达14.83%。同花顺给出轻工制造-家居轻工的行业的平均利润值是2.71亿。如果根据此数据来划定定制企业的总体盈利能力,似乎对于定制家居企业的考验还在继续。

  无疑,定制行业曾经是家居制造企业中最让人眼红的领域,年增长30%+的速度让这个领域曾经成为当之无愧的风口。但是,伴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不断进入资本市场获得大量的资本支持,定制领域的竞争才真正的开始。我们以前三季度为统一报告期为标准,以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率为维度,对比了9家定制上市企业的增长数据,9家定制企业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能力全线下降。另,除了我乐家居之外,其余企业的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速皆不足2018年同期数据的一半甚至更惨。

标签:定制家居|上市|季度数据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