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早报 | 二季度房贷增速继续回落 楼市降温痕迹隐现

www.ijjnews.com 来源:中房网 2019-08-13 18:10我来说两句
  

  央行8月9日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房地产贷款增速继续回落。截至6月末,全国主要金融机构(含外资)房地产贷款余额为41.9万亿元,同比增长17.1%,增速较3月末下降1.6个百分点。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半年,房贷增速持续回落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销量滞涨引发整体房贷增速乏力;二是监管层对于房地产资金监管力度的增强,虽然主要集中在房企侧,但对房贷规模也产生了间接影响,尤其是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经历“小阳春”后,各地房贷利率的不同程度提高,也对房贷增长形成侧面影响。

  调控频现收紧信号中国房市地市双“转冷

  7月以来,中国频传楼市政策收紧信号,房市和地市双双出现加速降温的迹象。易居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7月份,受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降8%,同比增长7%。其中,4个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0%;18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5%;18个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2%。2019年1-7月,40城成交面积累计同比仅微增1%。

  和昌集团融资计划遇阻广州南沙地产项目两年未开工

  起家于河南郑州、已将总部迁入北京的豫系房企和昌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昌集团”),正谋划着第二次“迁都”。“基本确定在第三季度主体搬迁完成,我们会分部门、分人群、分批次的搬迁。”近日,和昌集团董事长武磊公开对媒体表示,和昌计划将总部搬迁至深圳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因规模狂飙猛进而被业界称为“少年派”黑马的和昌集团,2014年至2018年5年间,合同销售额分别为46亿元、73亿元、165亿元、198亿元、292.8亿元。2017年,武磊曾在对外表示,希望在2020年能够冲击到千亿。

  “豪宅专家”星河湾落寞背后:项目模式“不接地气”

  “星河湾神话”是中国房地产发展史上绕不开的话题。本世纪的前10年,从广州到北京再到上海……几乎每座星河湾的落地,都是当地最具代表性的豪宅之一。1995年诞生于广州的宏宇集团是星河湾的前身,其于1996年推出宏宇广场,正式进军房地产,2001年推出第一个高端住宅项目广州星河湾,从此踏上“品质地产”的探索之旅。2005年北京星河湾建成,奠定了其做豪宅的江湖地位。2009年8月浦东星河湾开盘,创造了中国地产的销售纪录。

  光明地产净利下滑三成资金缺口61亿一年融资近50亿

  在经历2016年和2017年的高速增长后,光明地产(600708.SH)2018年以来业绩下滑趋势明显。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该公司的归母净利润分别大幅增长98.15%、92.55%。到2018年,光明地产实现营业总收入204.94亿元,同比小幅下降-1.5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18亿元,同比下降27.17%。而2018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7.34亿元,同比下滑620.30%,创上市以来新低。

  中国奥园惠州项目被指住宅变商住三年频曝质量问题

  “你能想象吗?花费一百多万买的住宅突然之间变成了商住公寓,开发商还反问你产权都是70年,有什么区别?”8月5日,惠州奥园开城首府业主王伟(化名)向媒体诉苦。位于惠州市惠阳区开城大道上的奥园开城首府,是港股上市公司中国奥园(03883.HK)旗下项目,自2016年首次进驻惠州以来,该公司在惠州市场频频落子,不过激进扩张路上也滋生了诸多乱象。根据多位业主反映,奥园开城首府500余户业主在购房时被宣传为“住宅”,草签合同同样为“住宅”,却在正式合同签订后显示勾选为“住宅”性质的一页被偷换成了勾选“商住”,涉嫌虚假宣传和欺诈,同时该项目质量问题频出。

  长租公寓金融创新可别成了监管套利

  一度被视为创新范本的长租公寓,却频现爆仓事件。近日,华东某知名长租公寓宣布,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房东关切后续租金有无着落,租客担心会否被扫地出门。此前,已有多家长租公寓经营者因种种原因宣告破产,涉及人数众多,社会反响强烈。

标签:增速|回落|下降|同比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