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如何申请经济适用房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天下 2019-07-25 16:44我来说两句
  

  现在很多人都听说过经济适用房,对于经济适用房,很多朋友表示非常喜欢,也觉得经济比较实惠,所以大部分人都想要申请经济适用房购买,但是了解的朋友也知道申请经济适用房是有条件的限制的,那么我们今天能说一下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现在很多人都听说过经济适用房,对于经济适用房,很多朋友表示非常喜欢,也觉得经济比较实惠,所以大部分人都想要申请经济适用房购买,但是了解的朋友也知道申请经济适用房是有条件的限制的,那么我们今天来说一下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以及如何申请经济适用房。

  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

  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条件及申请程序是根据各地的要求而有所不同的,一般的申请条件有如下:

  1、户籍:户籍一般是要求所取得该地的是非农户籍为三年或者五年以上;

  2、收入:家庭的人均年收入为所在地的年城镇可支配收入的60 %以下;

  3、住房:家庭的人均私有住房面积为12到16平方米以下的;

  4、年龄:申请的须是为已婚的家庭,若是单身的必须在三十或者三十五周岁以上的;

  5、面积:享受房改政策的,其房屋面积必须在15或者48平米以下。

  如何申请经济适用房?

  申请的程序一般是:申请人先向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然后领取申请的表格,再提交申请表中所写明的相关资料,再经过街道、民政还有住房保障部门的审批,后取得申请的资格证,然后再等待房源的安置,后要办理申购的手续等等。具体的程序如下:

  1、申请人持着本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还有结婚证向户口所在地的房管局提出申请,办理经济适用住房的申购登记手续,然后领取申请审批表;

  2、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审批表的内容并备齐所需的材料,然后向工作单位及主管部门办理收入和住房的证明,若无工作单位的可向居委会跟街道办事处去办理证明。在以上这些手续之后,报到区房管局审核了之后,再由区房管局再上报市房管局进行复核。对于申请人的住房情况的核实则由市房地产档案馆来出具证明。

  3、市房管局按照规定对申请人的申请材料进行复审以及评分之后,便在相关的网站上进行公示,时长为15天;

  4、市房管局根据其评分情况,按照批次来批准购房的申请,然后对经批准的同一批次申请人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来确定选房顺序;

  5、申请人持批准的《经济适用住房申请审批表》和选房顺序号,到住房的开发建设单位办理选房与购房的手续。

  以上就是经济适用房申请条件和如何申请经济适用房的全部内容,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条件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满足的。这个房子也是针对于有需求购房,但是比较贫困的朋友的,所以条件好的朋友暂时达不到这个条件的,对于经济适用房的申请流程,大家通过上文能够了解清楚。

标签:经济|适用房|条件|申请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