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10年老中介用真实案例告诉你,这几类二手房千万不能买

www.ijjnews.com 来源:网易家居 2019-07-18 11:47我来说两句
  

  买房子,选择无非两种,开发商的新商品房和存量房市场上各个业主的二手房。虽然新盘房子新环境好,但是不少同学因为自身这样那样的原因会选择购买二手房,毕竟二手房一般小区比较成熟,配套交通都基本成型,并且买了就一般能入住,有它自身无可取代的优势,这也就不难分析为什么每个月南京有数以几千套记的二手房成交了。

  二手房购买时有哪些禁忌呢?为此小编特地请教了几位从业10年以上的老中介,他们给小编提供了一点实实在在的干货,哪些二手房千万不能买。涉及隐私就不给他们打广告了。

  1.有债务纠纷的不能买

  有债务纠纷的房子并不是买不了,按照国家规定的程序走还是可以正常交易的,并且往往急于脱手或多或少的会价格低于市场价。老中介朋友就分享了几组案例,都是购买债务纠纷的房子。

  案例一,2013年某客户购买了秦淮区瑞鑫兰庭的一套住房,当时成交价260万。由于当时正值国五条新政,为了躲避最后根本没有实施的百分之20个税,客户铤而走险在当时经手的某连锁中介的怂恿下和业主走了免网签流程,直接支付了业主200万首付款剩余房款待过户后做公积金贷款,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送件之后该房屋被司法查封,业主失联。客户首付款付了房子却无法过户到自己的名下。据悉这个纠纷至今没有解决,客户还在漫长的诉讼过程中。

  案例二:2015年某客户购买了一套玄武区孝陵卫地区的住房,交易时此套房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业主表示因为丈夫欠了钱现在已离婚并且用她姐姐的房子做了保全,不影响房屋的交易,可最终交易是顺利结束了,客户拿到房子后就大感不秒,因为原业主的前夫不知去向,大量的社会追债人员造访。客户已重申原业主跟此房已无关系,但是追债人员并不感冒,甚至直接拆下了房屋的防撬门。

  2.未能上市的拆迁安置房不能买

  拆迁安置房国家规定,满五年且有第二居所可以上市交易。但是很多拆迁安置业主为了提前变现,早早的将房屋拿出来出手,不少中介为赚中介费也是违规操作为这样的交易签订协议。诚然这样的提前交易的房子低于市场价非常多,但是这种交易是不受保护的,不谈法律层面就生活层面来风险都是极高。

  老中介朋友分享了一组特别有代表性的案例:某客户2010年在秦淮区银龙花园购买了一套拆迁安置房,当时此房购房发票刚过两年,因为价格比较低客户以压5万元尾款为条件买下此房,随后入住并装修。3年之后,按约定要办证并且正式交易的时候,业主变卦,不同意交易并称要退回房款勒令客户搬出此房,客户自然不同意,因为这么长时间房价都涨了有好几十万。接下来客户的噩梦就来了,原业主协同一批社会闲散人员每天到客户家中正常办公,导致客户全家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下,报警警察也说这个纠纷他们没办法管,只能自己协商。无奈最后客户只能接受退款,赔掉了10来万的装修款。

  3.装修得像样板间的老破小不能买

  在网上搜索二手房常常能发现一些装修得特别特别好的小户型房子,很多都是声称房子是为了结婚准备的,结果因为工作调整没来的及住,里面东西几乎都是全新的。实际上这类房子往往有很大问题。老中介朋友分享了一组案例,2014年某客户在玄武区中山门小区购买一套老房子,该房屋装修非常好,几乎是酒店式样的装修,业主声称此房刚买没多久是为结婚装修得,连床垫的塑料布都没拆,客户听信直接买下,后面烦心事就来了,入住没多久房子就问题百出,水管爆裂,衣橱的把手一拉就断等等。原来这种房源是社会上房虫吃的房子,这批人专门吃老破小急卖的房子,往往这类房售价比市场价低,他们压价买到手后,立马以及其低的成本让一套房子改头换面,针对的人群就是不懂装修的年轻买房者,往往一转手就净赚10来万,既然是投机他们用的装修材料便宜得令人发指,你根本想不到他们装修的成本有多低,配的电器基本上都是二手翻新的,地板家具没有一样不是甲醛严重超标且不合格的三无产品,这样的房子能买吗?敢住吗?

标签:案例|二手房|客户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