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正文

新人购房是否该一步到位?

www.ijjnews.com 来源:今晚经济周报 2019-07-02 11:03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有一对准新人正在为买婚房的事争执不休。男方认为,结婚后生活压力加大,先买个小房,等攒足了钱,再换大的。女方认为,房价涨得永远比工资快,过几年可能连小房也买不起了,不如一次性买个好地段的大房子。新人买婚房,究竟选哪一种呢?

  洋洋:房子大、环境好、交通便利,谁不想来个一步到位?但是,对于新婚族来说,压力实在太大了。父母辛苦挣一辈子的钱只够首付,如果再买个好地段好户型的房子,就算凑够了首付款,日后的贷款也让生活拮据。我认为,80后购房最忌透支,超出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去买房,会极大地影响人生规划。所以,应该以解决刚需为主,先过渡一下,等经济条件好了、事业稳定了,再去升级居住条件。再说,用大房换取优质生活,不值得!

  晓晓:我以前也认为,现在房价那么高,先买一套小一点的,等经济条件好了,有能力了,再把自己住的房子卖了当首付,然后换个较大些的房子。然而,我现在坚决不这样认为了。我的朋友结婚时就买了个小房子,现在儿子慢慢长大,家里的地方小不说,又离单位和孩子学校太远,简直是苦不堪言!现在想换房了,确实难上加难!房价高涨,即使缓了几年也付不起大房子的首付,加上孩子现在教育第一,哪还敢动家里的存款再去换房啊!

  主持人:现在,许多人追求舒适都希望一步到位住上理想的大房子。然而,一部分人受制于自身经济条件,没办法一步到位,那么到底是选择借钱加上还高额的房贷一次到位,还是先买个小一点房子呢?

  洋洋:年轻人买房最好不要一步到位,要学会梯级消费。我认为先买个二手房,等日后经济条件好了再换大房,这是最合理的。梯度消费的合理理财方式更能减轻购房者的生活压力,经济条件一般的情况下,我不同意花大笔钱或贷款买大房子,因为这样会降低生活质量,很不值得。年轻人应该待事业稳定了,有了经济基础,购房再一步到位也不迟。我们都还年轻,不着急享受。

  晓晓:小房居住的舒适度不能与大房相提并论,而一步到位购买大房也避免了今后换房的麻烦,并且从长远的经济利益上对比,一步到位的置业模式更为划算。现在找亲戚借上一点钱,日后生活稍微省一点,不超几年就熬过来了。这样不但省去了以后的折腾,也让孩子从小在一个好的环境下成长,这也是投资的正确方向,否则到孩子上学了,路上花费的时间就得比同学多上好几倍!

标签:新人|房子|生活
责任编辑:夏煜煊夏煜煊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