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买房攻略 >正文

学区房的购房攻略来了!

www.ijjnews.com 来源:和讯房产 2017-03-27 15:20我来说两句
  

  一般而言,3—4月份是学区房较为集中释放的阶段。当前学区房入学划片逐渐明朗,加之5、6月份,学校开始招生报名,部分打算在今年入学的孩子家长入市购房,购房时间较为紧张,交易意愿较为急迫。天津(楼盘)中原市场数据研究分析中心特总结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供各位家长借鉴。

  1、学区房的划分

  学区房的划分就是说确认住房所属学区。学区并不是大家认为的那样,离的近就可以了,要认真查找其学区所在地。有些楼盘就在学校旁边,可学区并不对口。或者是有些开发商承诺的误导,最后影响了孩子教育。另外还有些市中心的小学相对集中,似乎划到谁的招生范围都无所谓。有些中心城区教育局,采用电脑排位,招生范围每年不同,增加了购房者购房选择的难度。

  2、户口迁移问题

  曾经有购房者发生过房子买好了,孩子不能入学,因为原房主的孩子已经占用了这一机会。最好的方法是到具体学校的综合办公室,查询该房名下有无学生,才能确定买房。如有以上情况,则需与房主协调,以保证购买名校边安家的目标实现。因此建议购房者最好在签订合同时,注明房主户口迁出时间等问题。

  3、学区房的配套

  注重孩子的未来固然没错,可绝不能为了教育,牺牲其他配套设施。主要包括交通、商业、医院等,一个不方便出行和购物的地方,即使教育环境再好生活也不会舒适,甚至会影响将来的发展。

  4、上了名校买了房,是否会影响生活质量

  教育也好,买房也罢,都不是一次性投资,需要仔细衡量,不要为了名校教育影响了一家人的日常生活质量和持续的教育投资。要知道,这次的教育投资可能只是一个开始,精心预算,在财力允许的情况下,再做相应打算。

标签:购房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