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楼市“速冻”后,最大的买房“陷阱”在等你

www.ijjnews.com 来源:财经锐眼 2017-03-20 16:14我来说两句
  

  房子,房子,还是房子!

  这个礼拜,你的身边,是不是所有人都在谈论房子?

  最近一段时间,从清华北大硕士买不起房的新闻刷爆网络,到无数父母被学区房的洪流裹挟的惶惶不安,在这个严重资产荒的年代,在这个严重缺乏安全感的年代,房子似乎成了所有人通往社会上等阶层的船票。

  有没有房,有没有学区房,似乎成了衡量一个人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

  锐眼哥整天研究投资理财,自然也免不了关注房地产市场。但由于大部分精力都在研究股票、期货、基金这些东西上,所以很少谈论房地产。

  不过,这两天,在锐眼哥的个人微信里,私下询问买房事宜的朋友越来越多。所以锐眼哥觉得还是有必要专门写一篇文章来说说房事。

  在向锐眼哥咨询房事的朋友里,有土豪,有中产,也有工薪一族,每个人、每个家庭的情况都千差万别,买房时要考虑的问题也不尽相同。锐眼哥就说一下总的建议,同志们可以参考。

  1.对于一线城市和强二线城市,有资金实力、有购房资格的年轻人,或者是有购房资格、但经济实力不太强的年轻人,都要绞尽脑汁、想尽一切办法去买,而且只买不卖。

  一线和强二线比三四线有啥优势,教育、医疗、机会、人脉、就业......凡是在这里生活过的都知道,所以锐眼哥就不再赘述了,重点说第二条建议。

  2.买房必须要有前瞻性,三四线务必慎之又慎。

  目前,一二线城市,以及部分热点三线城市的限购政策,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通过一二线的限购,把人和钱都赶到房子库存最严重的三四线城市去,清理掉那里的库存,给三四线的开发商和政府解套。

  所以,在三四线也疯涨的当下,你要是脑袋一热就奋勇购买,很可能就当了接盘侠。

  很多人在认知上一个很大的误区就是觉得与其买一二线的小公寓不如买三四线的大豪宅,大豪宅住着简直不要再舒服。

  但锐眼哥要说,有这种想法的人,未免有些醉生梦死、不顾长远了,因为投资三四线房子最大的弊端,不是涨的慢,也不是有下跌的风险,而是缺乏流动性。

  三四线城市现在会上涨,毫无疑问是一二线的限购造成的资金和人口外溢。

  所以,分析三四线城市的房价,我们就要把“限购”弄明白。

  限购,作为调控房价的手段,短期有用,但长期对GDP的增长是有害的。

  作为国家经济支柱的房地产,交易如果被长期冻结,那么大量的房产中介、建筑工人的就业,以及几十个上下游产业,都会受冲击,而且是伤筋动骨的冲击。

  在经济转型艰难、实体萎靡不振的情况下,地方上的忍耐力有多强?能坚持限购多久?锐眼哥觉得这是个很值得怀疑的事情。

  所以,在调控政策出台一两年,甚至更短的时间之内,重走房地产拉动经济的老路、解冻限购,很有可能会成为地方上的不二做法。

  那么,当一二线城市又解除了限购之后,资金会回流一二线,还是会继续往三四线跑?这个只要你有基本的判断力,都会知道。

  所以你现在买了三四线,短期内可能因为房价上涨爽了一把,但到时候麻烦就来了,房子贬值和无法脱手,都会给你的财富带来极大的伤害。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三四线都不行,一些距离一线城市城市核心区50公里以内,交通便利,车程在一小时以内,小学入学人口有着显著增加的三四线城市,还是有着不错的购买价值的。

标签:买房|陷阱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