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租售 > 二手房资讯 >正文

二手房交易“套路”多 签合同前谨记先查册

www.ijjnews.com 来源:广州日报 2017-03-13 14:57我来说两句
  

  案例3:办按揭才发现楼龄太长申请贷款年限受影响

  2016年9月,某中介公司向林女士推荐了位于越秀区的一套楼梯楼房屋。

  看楼过程中业主高某告知林女士其不是该房屋一手业主,根据1998年购买该房屋时的印象,楼龄应在1995年前后,双方最终确定以325万元的价格签了交易合同,林女士支付8万元定金给业主,及支付部分中介费3万元。

  之后,林女士委托按揭公司办理按揭手续,却被告知经产权查册,该房屋建筑时间是1990年,无法申请20年的公积金贷款,仅可申请15年的商业贷款。由于商业贷款年限短、利息高,月供比原计划高出不少,林女士无法承受。

  经与业主协商,业主同意解除合同并退回部分定金4万元。林女士认为在委托中介公司寻找房源时,就已告诉自己要办理20年的公积金贷款,签约时经纪人杨某又承诺一定可以办理,如今被迫解约中介公司有很大责任,故要求退还中介费及赔偿损失的定金。

  而中介公司认为林女士现场查验过房屋及房产证,且公司从未做过一定可办理20年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现在无法交易不是中介公司的责任,故不愿退还中介费及赔偿定金。多次协商无果,林女士状告中介公司。

  案例分析

  协会分析认为,公积金贷款对房屋建筑结构、建筑时间的要求较商业贷款更高。购房人如需按揭购房,建议认真核实房屋建筑结构、建筑时间等信息,对于房产证中未记载的信息,可前往房管部门进行产权查册,切勿在未核实的情况下签署合同。

  根据《广州市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中介公司应当在签约前协助办理产权查册,以进一步核实房屋各项自然状况及权属状况等,以避免纠纷。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二手房
责任编辑:付惠娥付惠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