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幻灯 >正文

2016年 那些影响晋江楼市的大事件

  

  过去的一年,晋江楼市风云变幻,但也惊喜连连。去年1月,晋江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购买商品住房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此后,去年5月,又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若干实施意见》,就首付比例、财政补贴、公积金购房扶持、农民工进城购房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

  2016年悄悄过去,2017年已然到来。

  过去的一年,晋江楼市风云变幻,但也惊喜连连。去年1月,晋江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出台购买商品住房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此后,去年5月,又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若干实施意见》,就首付比例、财政补贴、公积金购房扶持、农民工进城购房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

  一系列福利政策的出台,让购房者享受到了实惠。尤其是两次购房补贴政策的延长,让更多的购房者得到实惠,进一步拉动了购房需求。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去年11月,晋江城市生活展暨“置业晋江”品质楼盘联展的举办,吸引一大批厦门人来晋江置业,也让晋江从不断升温的环厦门板块中脱颖而出,成为包括厦门购房者在内的外地购房者置业的最热门区域。

  下面,就让我们来梳理在过去的一年,晋江房地产市场都有哪些大事件?

  1.首个购房“大礼包”发布

  关注度:★★★★★

  去年1月,晋江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商品房财政补贴、公积金贷款首付、额度,以及购房子女就学等出台优惠政策。

  新政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在符合贷款条件情况下,借款人夫妻双方均缴交住房公积金的,最高贷款额度由60万元调整到80万元。

  《通知》同时明确,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已结清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从次月起,再次购房的即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

  《通知》规定,各住房公积金受托银行应保证满足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中的商业贷款部分,并执行公积金贷款的相应政策;应落实住房组合贷款按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20%执行的政策。

  《通知》指出,给予个人购买商品住房适度的财政补贴,财政补贴分为两个时段。从2016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5%的财政补贴。从2016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

   2.晋江第二届购房节暨安居晋江“筑”梦计划

  关注度:★★★★★

  去年1月,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晋江经济报社承办,晋江市流动人口综合服务中心、晋江市室内装饰协会、晋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晋江第二届购房节暨安居晋江“筑”梦计划圆满落幕。

  这不仅是晋江年度的地产盛会,也是晋江一次跨行业的盛会。活动举办规格之高,参与人数之多,均创下了晋江地产史之最。

  活动自2015年12月初正式启动以来,通过8场政策福利宣讲会深入街镇、企业、商圈进行推广宣传,还在晋江祖昌体育馆举行三场大型房展会。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吸引了十多万人参加。至活动结束,参展开发商已累计成交近500套商品房。从参与人数和活动效果来看,晋江第二届购房节暨安居晋江“筑”梦计划都取得丰硕成果。

  对于购房者来说,活动给他们带来巨大福利,不仅可以享受梦想助购金,还可以享受到开发商给出的最给力优惠及活动送出的包括价值12万元的汽车大奖。

  此次活动助力不少人“筑”梦晋江的梦想,更是激发年底晋江房地产市场的活力,拉动了购房需求。

   3.首场“土拍”竞争激烈

  关注度:★★★

  去年2月24日,晋江新春首场土地拍卖会——位于陈埭鞋都片区的P2015-9号地块、P2015-10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拍卖会举行。两幅地块共吸引16位竞买人参加,现场竞争激烈。

  经过43次的竞价,最终,P2015-9号地块被福建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以1.13亿元竞得。而P2015-10号地块被晋江市和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5050万元竞得。

  这是继2015年11月新城控股夺得陈埭鞋都片区大宗地块之后,该片区再次出让地块。

   4.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公布

  关注度:★★★★

  去年4月份,晋江市国土资源局公布了晋江市2016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以下简称“供地计划”)。

  供地计划的范围包括晋江市中心城区、晋江市各乡镇、福建晋江经济开发区、泉州出口加工区。

  供地计划显示,2016年,晋江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415.33公顷,新增国有建设用地总量为355.26公顷,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国有建设用地总量为60.07公顷左右。

  在2016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99.15公顷,工矿仓储用地218.82公顷,住宅用地59.6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25.37公顷,交通运输用地12.34公顷。

  5.第二个重磅“大礼包”推出

  关注度:★★★★★

  去年5月1日,晋江楼市迎来当年第二个重磅优惠大礼包!晋江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若干实施意见,就首付比例、财政补贴、公积金购房扶持、农民工进城购房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

  首套房首付比例20%。对居民购买首套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可按20%执行;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按30%执行。

  高校毕业生最高补贴8万。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取得学位证书五年内(国内毕业生以学位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留学回国人员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在晋江市购买首套商品房的,晋江市财政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允许公积金缴纳首付款。对购买首套房、首改房的职工,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缴纳购房的首付款。

  购买办公用房财政补贴最高3万。个人首次购买办公用房、商业营业用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

  6.购房补贴期限延长

  关注度:★★★★★

  去年7月,晋江下发文件,决定将去年1月1日印发的针对居民首次购买住宅进行购房财政补贴的政策《晋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中的补贴期限延长至2016年9月30日。补贴标准按第二阶段补贴标准执行。

  7.晋江政策补贴看房直通车活动

  关注度:★★★★★

  去年7月份,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的晋江政策补贴看房直通车活动正式启动。

  至活动,共有300多位市民幸运地搭上这趟“专列”。这些市民享受到专车接送、专属优惠、专人陪同、专业服务,其中不少实现了购房的梦想。

  此次活动聚集了众多晋江市场上主流项目的热销户型。参与此次活动的项目包括恒大御景湾、百捷·中央公园、世茂·紫茂府、晋江中航城、世茂·御龙湾、晋阳湖郡、中威·中心城等。

  据不完全统计,参与活动的市民购买100多套商品房。

  8.厦门企业组团晋江淘房

  关注度:★★★★★

  去年8月26日,厦门举办了一场土地拍卖会,6宗出让土地诞生了集美、同安、翔安等五个地王,收金总额达171.5亿元,并连刷岛外集美区、同安区、翔安区宅地楼面价纪录。

  正当晋江人后悔没有在厦门买房的时候,晋江地产业界人士的朋友圈却被另一条消息刷爆——不少厦门人来晋江买房,更有一些厦门企业组团来晋江团购!仅晋江中航城组织的一次厦门企业团购活动,就吸引三四百组客户,成交超过100套。

  9.万科正式进入晋江

  关注度:★★★★

  在去年楼市“金九银十”之际,晋江房地产市场再迎来一位重量级大咖。

  泉州万科通过股权收购的方式拿下桥南片区大型优质商住项目。该地块位于晋江市滨江商务区,泉安北路东侧,菲莉集团南侧。

  此举也标志着万科正式进入晋江,这也是万科进入大泉州后的第三个项目,该项目案名为“晋江·万科金域滨江”。

  10.购房补贴政策再次延长

  关注度:★★★★★

  去年10月1日,晋江下发通知,再次延长购房补贴政策,期限至2017年2月28日。

  延长期限的优惠购房措施包括:个人(家庭)购买144平方米以下(含144平方米)首套房首改房(不包括购买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个人(家庭)购买超过144平方米以上首套房(不包括别墅及二手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2%的财政补贴。在此基础上,对购买精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以下的个人,市财政给予1%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购买精装修新建商品住房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上的个人,市财政给予1.5%购房奖励(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个人首套购买办公用房、商业用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购房总额为已备案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中注明的总房款。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取得学位证书五年内(国内毕业生以学位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留学回国人员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在晋江市购买首套商品住房的,市财政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财政补助,购房时间以合同备案时间为准。

  11.晋江城市生活展暨“置业晋江”品质楼盘联展

  关注度:★★★★

  去年11月12日,晋江城市生活展暨“置业晋江”品质楼盘联展在厦门SM二期新生活广场盛大举行。现场人潮涌动,宜居宜业、创新活力的晋江城市推介,引爆了鹭城最繁华的SM商圈,并引起晋江和厦门两地市民的广泛关注。此次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晋江经济报社承办。

  展会上,铭志·晋阳湖郡、中航城、世茂·御龙湾、世茂·紫茂府、百宏·御璟天下、八仙山·格林春天、和平国际广场和惠风第一城等晋江品质楼盘集体亮相,吸引了大量厦门购房者。

  在当前厦门购房者置业晋江的热潮下,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全方位展示晋江城市品质及人文内涵,让厦门地区人民更加深入地认识晋江、了解晋江,进而更加科学、理性地置业晋江。

  12.去年11月商品房签约创新高

  关注度:★★★★

  去年11月12日至24日,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晋江经济报社承办的晋江城市生活展暨“置业晋江”品质楼盘联展在厦门最繁华的SM二期新生活广场盛大举行。

  晋江城市生活展暨“置业晋江”品质楼盘联展的影响持续显现。仅晋江城市生活展暨“置业晋江”品质楼盘联展就吸引十多万人次的厦门人参观,“置业晋江”看房直通车吸引近千个厦门看房者参加。通过深入厦门举办晋江城市推介活动,越来越多的厦门购房者进一步了解晋江城市及品质楼盘。

  此次活动的举办,也让晋江从不断升温的环厦门板块中脱颖而出,成为包括厦门购房者在内的外地购房者置业的最热门区域。

  在晋江城市生活展暨“置业晋江”品质楼盘联展举办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厦门购房者涌入晋江置业。统计数据显示,去年11月,晋江全市商品房签约3584套,签约面积334143平方米,创下2016年以来单月的新高,更是创下晋江有史以来单月的新纪录。数据还显示,去年11月,来自厦门的购房者买走1500多套房子,占到11月晋江总销售量的近半。而此前,2016年6月至10月,来自厦门的购房者买走的房子才600多套。至此,2016年6月至11月,来自厦门的客户已经累计在晋江买走2100多套商品房。

  (记者_陈青松)

标签:楼市|大事件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