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幻灯 >正文

近期市场传闻房贷政策调整 记者调查证实—— 年底首套房利率最低仍可打9折

  

  房贷利率要提高?首套房利率不能打折?最近,在全国各地收紧房贷相关政策的背景下,一些准备买房的晋江市民担心利率政策出现变动。

  房贷利率要提高?首套房利率不能打折?最近,在全国各地收紧房贷相关政策的背景下,一些准备买房的晋江市民担心利率政策出现变动。

  那么,真实情况究竟如何?记者走访开发商和询问各银行时发现,晋江各大银行目前额度还是较往年充足,甚至不少银行针对首套房贷能打出9折的最低折扣。首套房的最低首付门槛依旧是两成。同时,针对公积金政策调整传闻,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提示,未接到有关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调整的通知。

  市民 担心政策变动还贷压力增加

  继限购限价等楼市调控政策后,全国各地不少一二线城市纷纷收紧了房贷政策,对当地楼市进行二次加码调控,例如上海将以前的“认房不认贷”升级为“认房又认贷”;天津开始执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信贷政策;11月28日济南各大银行更是突然集体下发通知,11月28日至30日各分支机构除公积金贷款外3天内全面暂停房贷业务……一时间,这些城市调控的信息,让不少准备年底买房的晋江市民担心房贷政策调整。

  “年底准备买房,担心政策会出现调整。”市民李小姐说,她去一些楼盘看房子时,置业顾问说,明年1月1日后,利率政策可能会出现调整。

  郑先生也准备年底买房。“我看到了一些房贷政策的新闻,就怕晋江的利率政策出现变化,还贷压力增加。”

  调查 首套房贷9折二套房利率上浮10%

  究竟,实际情况如何?

  “目前,还未收到银行利率调整的通知。”晋江市区一开发商负责人介绍,虽然全国一些城市出现调控政策加码的信息,但晋江还没有这方面的消息。

  记者在向晋江一些银行询问并调查时,绝大部分的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晋江还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最新的标准来执行房贷与房产首付的要求,即首套房首付最低两成、二套房首付最低三成,首套房利率优惠鼓励地区银行根据自身情况确定,第二套房贷款利率上升10%来执行。

  “首套房利率最高可优惠到9折,二套房利率上浮10%。”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泉州银行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银行方面还未接到利率政策调整的通知。

  建设银行晋江分行一名工作人员也介绍,房贷方面,未接到上级部门调整的通知。“首套房还是按原有的政策执行,首付最低两成,最高可以享受9折的优惠。”

  针对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的传闻,12月27日,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提示:近期并未接到国家、省、市任何有关住房公积金业务政策调整的通知。今后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如有变动,我们将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正式渠道予以发布。

  延伸阅读

  如何才能申请首套房优惠利率?

  据了解,按照银行目前“认贷不认房”的政策,要想获得最低两成首付,以家庭为单位,只要夫妻双方名下没有住房贷款和纪录,就能申请首套房最低两成的首付。另外,目前多家银行会结合借款人的信用记录和风险状况进行差异化合理定价,即对房贷折扣利率采取差异化折扣,部分优质的客户可以给出9折的优惠。 “所谓优质客户,除了在银行有一定的银行存款以外,还有诸如职业身份、银行流水记录等条件的认定。此外,银行根据借款人家庭名下住房情况和贷款情况,综合考虑偿付能力、信用状况等因素,合理审慎确定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银行业界人士介绍。

  (记者_陈青松)

标签:房贷|政策|首套房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