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贾康:当前房地产税改革 不符合改革时间表

www.ijjnews.com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6-12-12 16:21我来说两句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在证券日报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相关的制度建设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治本之策,当前的房地产税改革不符合财税配套改革时间表的要求。

  贾康指出,“9·30”楼市新政之后确实遏制了部分城市房价迅速升温的势头,但未来的发展可能仍是继续“打摆子坐过山车”。限购限贷政策过去屡次出现,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经济低迷、房地产市场不振,就取消限购限贷,甚至地方政府出台补贴、加强贷款等支持措施来使房地产市场升温。因此,房地产市场相关的制度建设是治本之策。

  贾康认为,房地产层面的制度建设至少有四个方面,分别是:土地制度、住房制度、投融资制度、税制改革。“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但实际推进过程当中没有看到加快,还在明显处于混沌状态,不符合政治局审批通过的财税配套改革时间表的要求。”

  “重庆、上海敢为天下先,在那么多争议那么多的障碍之下,这两个地方终于在本土率先推进了住房保有环节房产税的试点。”贾康认为,这是宝贵的经验,柔性切入,它的效应完全符合经济学分析逻辑框架。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要运用本土宝贵的经验,不能光讲国际经验。(关欣)

标签:房地产税
责任编辑:蒋妮蒋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