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厦门180平方米以下一手住宅网签须填写家庭成员信息

www.ijjnews.com 来源:厦门日报 2016-11-03 18:32我来说两句
  

  近日,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了《关于一手房网签家庭成员信息填写的通知》。因住房限购政策需要,11月1日起,180平方米以下一手住宅网签时,须同时填写家庭成员信息。

  为有效遏制不合理低价游问题,优化企业诚信经营市场环境,日前,市旅游协会重新梳理发布10条厦门市周边游诚信指导价,线路涉及厦门市区、周边线路及金门品质游等。

  180平方米以下

  一手住宅网签

  须填家庭信息

  近日,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发布了《关于一手房网签家庭成员信息填写的通知》。因住房限购政策需要,11月1日起,180平方米以下一手住宅网签时,须同时填写家庭成员信息。

  满足以下条件的商品房,必须如实填写家庭成员信息:房屋用途为住宅;房屋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80平方米;买受人为个人。如家庭成员信息不填写或填写错误,将导致无法进行合同备案,需撤销合同后重新签订合同。《通知》明确需谨慎填写家庭成员信息,并要求业主仔细核对后方可提交,因填写不实产生的法律后果,将由填写人自行负责。

(记者 袁舒琪)

  诚信指导价

  教您避开

  不合理低价游

  近日,国家旅游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的通知》,在全国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专项行动。为有效遏制不合理低价游问题,优化企业诚信经营市场环境,日前,市旅游协会重新梳理发布10条厦门市周边游诚信指导价,线路涉及厦门市区、周边线路及金门品质游等。

  根据《通知》,“旅行社的旅游产品价格低于当地旅游部门或旅游行业协会公布的诚信旅游指导价30%以上的”,可被认定为“不合理低价游”。今后市民就可参考这份指导价清单来判断是否存在“不合理低价游”行为。

  除了指导价清单,厦航国旅、厦旅国际、中国国旅、观光国旅等市旅游协会4家旅行社会员日前还共同发起签署“诚信经营,行业自律”协议,这个带有约束性质的行业自律协议是全省首次由企业自主发起的行业自律签约活动。我市相关行业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游客消费等违法行为;抵制商业贿赂,形成公平竞争的消费环境,将让游客体验到厦门旅游行业的诚信经营和优质服务。

(记者 吴君宁)

标签:住宅|家庭成员信息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