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新政利好显现 成交稳步上升

  
新政出台已经半个月了,那么,晋江房地产市场成交如何?开发商又有什么反应?购房者出手的意愿强不强烈?业界人士表示,新政拉动购房需求,进一步激发晋江房地产市场的活力。下半年,市场或有更好的表现。
业界: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或有更好表现

  5月初,晋江出台了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就首付比例、财政补贴、公积金购房扶持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

  新政出台已经半个月了,那么,晋江房地产市场成交如何?开发商又有什么反应?购房者出手的意愿强不强烈?

  业界人士表示,新政拉动购房需求,进一步激发晋江房地产市场的活力。下半年,市场或有更好的表现。

  数据:成交活跃稳步上升

  “实施意见”出台后,一手商品房成交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

  统计数据显示,5月9日—5月15日,晋江市住宅成交240套,环比上涨20%;成交面积27614.52平方米,环比上涨19.26%;非住宅成交112套,总成交面积11777.23平方米。其中,办公成交3套,成交面积766.54平方米;商业成交10套,成交面积1304.14平方米;其他成交99套,成交面积9706.55平方米。

  而刚刚过去的一周,晋江住宅成交315套,环比上涨31.25%;成交面积36145.38平方米,环比上涨30.89%。非住宅成交总套数为74套,总成交面积5084.22平方米,其中,办公成交1套,成交面积371.54平方米;商业成交4套,成交面积412.17平方米;其他成交69套,成交面积4300.51平方米。

  “从数据分析也可以看出,市场成交非常活跃。”晋江华泰国际新城营销经理冯志军表示,这也说明,新政逐步显示出效果了。

  购房者:购房补贴诱人实现购房梦想

  此次新政明确,国内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或留学回国人员取得学位证书五年内(国内毕业生以学位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留学回国人员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上注明的时间为准)在晋江市购买首套商品房的,晋江市财政按照学士3万元、硕士5万元、博士8万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来自江西的李先生,刚刚毕业就到晋江一家企业工作。“晋江城市越建越漂亮,来到这个城市工作后,我就考虑要买套房子,在晋江住下来。”李先生说,这次对于人才给出的购房补贴,减轻了他不少压力。就在前两天,他在晋江市区的一个楼盘买了一套11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我是研究生毕业的,按照补贴政策,可以补贴5万元,省了很大一笔钱。”

  蔡先生是晋江安海人,大学毕业后考入晋江某单位,今年年底准备结婚。“今年年初就在看房子,准备结婚用的。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政策。”蔡先生说,本来想买90平方米左右的,因为有了3万元补贴,还可以提公积金充当首付,他和未婚妻商量,准备换大的。“我们已经定了,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空间更大了,一家人住得更舒服。”

  此外,新政中关于对居民购买首套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可按20%执行的政策,也让不少准备购买改善型商品房的市民蠢蠢欲动。

  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允许提公积金缴纳首付款及高校毕业生购买首套商品房最高补贴8万等一系列的新政,减少了首付,缓解了购房压力,进一步拉动了购房需求。

  开发商:借势发力优惠多折扣大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晋江不少开发商也借势发力,推出不少优惠措施。

  此外,楼市新政明确提出,个人首次购买办公用房、商业营业用房的,可享受购房总额1.5%的财政补贴(补贴总额不超过3万元)。记者注意到,一些商业项目也借势推出优惠活动。

  业界:信心提振下半年走势向好

  目前,晋江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第二季度,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出台,拉动了购房需求,也激发了市场的活力。

  “不管是业界还是购房者,信心非常重要。”晋江市总商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张亮认为,晋江出台的新政,给了业界和购房者很大的信心。当前的市场,成交活跃,也表明信心得到提升,购房者出手的意愿比较强烈。

  冯志军认为,晋江出台的新政,效果已经逐渐显现。“现在确实是个不错的抄底时机,因为不管是从政策层面,还是开发商给出的优惠,力度都是最大的。”

  吴小娟认为,如今,整体经济在趋稳,购买者消费信心将增加,因此房地产市场也将趋稳,楼市将越走越好。等到市场经济稳定时,消费者才敢将钱拿出来买大户型的产品,也就是说今年年底如果经济稳定了,晋江市场别墅、大平层这类产品将有量的提升;而刚需房产品今年年初至今一直表现良好,随着市场信息越来越足,刚需产品将表现更好。“今年下半年是晋江楼市‘翻盘’的一个机会。”

  (记者_陈青松)

标签:新政|利好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