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沪九条”满月楼市成交减半 低谷或在7、8月

www.ijjnews.com 来源:一财网 2016-04-26 17:38我来说两句
  

  自325新政过后,上海楼市的交易量就开始迅速下滑。“我四月份一直没有开单,客户量锐减。”一位地产中介在路上吐槽。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综合多家数据显示,政策出台前供求比为0.2:1,而政策出台后供求比为1.2:1。随着观望情绪抬头,市场向理性回归,这一个月政策效果明显。

  在一手房方面,政策出台后开发商捂盘惜售现象有所改观。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新政后一个月新房供应量为138.7万平方米,而政策出台前一月只有40.8万平方米。从结构来看,刚需以及刚改产品占市场主力,供应将近占7成。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高价产品推盘不多,但是单个项目入市量非常大。比如浦东洋泾板块的“尚海郦景名苑”,一次性入市面积为5.6万平方米。而该项目以往两次供应分别为3.3万平方米和3.9万平方米,表明房企快跑意图相当明显。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新政出台后市场成交遭遇腰斩,截至昨日(新政出台后)成交面积为118.3万平方米,比政策出台前一个月减少45.6%。从成交结构来看,刚需占绝对主力,比如单价2.5万元/平方米以下占比为45.5%;从面积段来看,中小户型成交比重有所增加。”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黄志坚表示,325新政下4月的成交量大幅下滑,表明楼市调控首月告捷,但是只是成交量下滑,价格并未下降。

  相比于一手房成交坚挺,二手房则有所松动。“我们的统计发现,二手房降价的房东约占整体比例的10%,如位于陆家嘴板块的世茂滨江一套1房,325新政后房东挂牌价格为690万元,新政出台前这样的房源挂牌价在750万~800万元。”卢文曦告诉记者。

  也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上海豪宅市场出现很多降价100万~200万元的情况。信义房屋分析师陈丽娜告诉记者:“我们接触的房东大部分在内环,他们虽然挂牌价格没有变化,但也有了议价空间,此前这些房东基本无法坐下来谈降价。”

  面对这样的情况,公寓式办公迎来火热的局面。同策咨询研究部数据显示,截至3月30日,上海办公产权的公寓式办公存量面积为159万平方米,按照近3个月平均去化速度,市场去化周期已经降至10.6个月。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新政之后,由于限购条件的提高,这类物业也会因为不限购再次迎来新的去化机会,这类项目接下来会成为市场的新宠。

  以龙湖北城天街为例,其在一个周末开盘就认购200余套SOHO,套均价格80万左右。“这个项目投资及自用各占一半,我们认为新政对我们的项目会有利好,这类项目会有更高的市场接受度。”上海龙湖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卢文曦指出,当前交易量已经降低至合理水平,政策给楼市降温效果相当明显。并且限购在执行层面上做出微调,体现出调控人性化的一面。随着信贷政策执行逐步到位,调控效果还会持续显现,预计近半年会处于寻底过程中,成交量的低谷可能在7、8月份出现。

标签:楼市|成交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