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买房观PK:一步到位的90后VS逐步升级的80后

www.ijjnews.com 来源:她理财网 2016-04-07 11:19我来说两句
  

  表弟是我老姑家的儿子,90后,去年研究生刚毕业就被分配到福利待遇很好的垄断企业,并且留在了市区。据说第一个月到手后的纯工资就有五六千元,收入远远甩出了我和我老公这对80后刚工作时的样子。工作后要求家里给他首付买了辆总价不到18W的车,他自己还贷款。因为家不在市区,而在下面县城,有辆车,回家也方便一些。

  过年期间表弟跟我说,想在市区买房子,因为公积金已交满6个月了,每个月都有几千元的公积金闲置。他想在市区最好的地段买,让我劝劝他妈,别老叫他谈对象,现在女方都在意有没有房子,如果在市区有个房子,他可以谈到更好的女朋友。而老姑也打电话给我,让我劝劝表弟,说表弟张嘴就要140平米以上的房子,而且一定要是学区房。她对市区不熟悉,问问我行情。我说按表弟要的户型与地段总价是不可能低于一百多万的,即便首套房首付低,加上车位以及各种税费中介费的,至少要准备四五十万的现金。

  老姑有点为难,姑父在事业单位,普通的上班族,早些年没涨工资前,一年也就几万元的收入,这几年已经涨到十万多一年,也就到顶了。老姑在保险行业做销售十几年了,已经做到地区经理这个级别,好的时候一年收入也能有三十来万,但是异常辛苦。我知道她去年在县城刚置换了一套一百三十平米的电梯房,加上装修花了二十几万,以及给儿子买车的首付款又是大几万,手里基本空了。表弟的意思就是让她卖了前几年买的一套门面来付首付款,说那套门面在县城,租也租不出去,卖也卖不上价,几十万元资金就压在那里。而且老姑因为跑保险,自己家买的保险也多,家里一年的保险费用就高达六七万,家庭收入看起来不错,但大收大支,根本攒不下钱,如果不逼着他妈给他付首付买房,这事早呢。

  我觉得表弟要买房这事一定要支持,毕竟属于刚需,晚买不如早买。表弟自身条件很不错,长相帅气,个子一米七六,毕业于名校,关健现在工作也定下来了,是大家眼里很不错的好工作,人又很学好,比较务实,还是很完美的,今年二十七岁,按理说谈对象这事应该一点也不困难,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只说想把房子定下来再找,看来是很有想法的一个小伙子。

  前几天老姑告诉我说表弟的房子定下来了,和我新买的房子隔着一条马路,在路东,路东是学区房,比我家路西的房子不管哪方面都要高出几个档次,这在我的预料之中,表弟要一步到位的学区房嘛。然后老姑告诉我买的190几平米的,说表弟喜欢大的,住着有别墅的感觉。首付了两层,付了不到50万,首付她出,首付的钱是有缺口的,有借外债,贷款表弟自己还,以后装修也不用她问,表弟自己装,听到这里我就有点张嘴巴了,上来就是190几平米,而且还在比较贵的地方,总价看来至少250多万了,这真正是一步到位了。

  表弟是90后的独生子女,我是80后的独生子女,我们之间相差6岁,但是眼光与想法却相差很大。虽然我们都认同对于刚需一定要尽早买房,但是,我是先力所能及的两居,然后慢慢积累升级为三居,以至将来的四居。而他直接一步到位,一上来就买个比我努力了十年想要的四居还要大的房子,这真真是眼界高于我之上太多了。

  我受逐步升级的影响比较大,这样觉得不是太累,但很明显,这几年折腾的确实也蛮内耗的,如表弟所说,我似乎总在买房装修,感觉很辛苦。结果十年过去了,才升级到大一点的房子,但是所升级的房子并不是我的终极目标。而表弟从一开始就一步到位了,避免了以后许多的折腾,他说在市区他就买这一套房子,所以不想折腾,将来如果再买必定不会在这个城市了,会到一二线买。突然觉得我这个80后已完全被他这个90后甩在后面了。

  或许表弟是对的,一步到位会省下很多的烦恼。亦或许他会因为他的一步到位而在后面的日子里承受很大的经济压力与精神压力。我想现在的他和曾经23岁时自己付首付买下第一套房子时的我很像,只不过他的起点比我高太多了,眼界也比我大的多。当时我的行为也有很多长辈觉得胆大不可取,谁知以后会是什么样子呢?

  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不管是表弟的一步到位,还是我的逐步升级,我们都算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人生。

标签:买房观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