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住房公积金业务流程今起逐步调整 5月起取消2份提取流程申请表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晋江市管理部获悉,为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向缴存职工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让职工办事进入“快车道”,从今日起,对业务流程的三个方面进行调整。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晋江市管理部获悉,为全面提升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水平,向缴存职工提供“一站式”高效便捷服务,让职工办事进入“快车道”,从今日起,对业务流程的三个方面进行调整。

自4月1日起,推行前台扫描业务,扫描范围包括归集、提取业务档案原件;5月1日起,全面取消收取提取业务证明材料复印件,4月1日至5月1日过渡期间仍需收取复印件。

自5月1日起,取消《泉州市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提取/转移申请表》《泉州市住房公积金委托逐月提取还贷申请变更表》等2份提取业务申请表格。

此外,客户在公积金中心柜台办理转账类提取业务时,在审批单上签名并注明本人手机号码,领取证明材料原件及审批单客户联即可,无需再到银行柜台办理。

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晋江市管理部主任张晓光告诉记者,此次业务流程调整简化了办理程序,取消了2份提取业务申请表格,让前来办理的职工不用再回单位盖章,一次性就能办好业务。张晓光提醒,此项业务于4月1日起测试运行,届时可能由于系统或操作原因导致办理迟缓等现象,晋江市管理部将尽全力维持平稳过渡。欲前来办理的职工可提前拨打热线12329进行咨询,或者关注“泉州公积金”微信公众平台查询相关信息。 据统计,今年以来,晋江市共有1707个单位、94147位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全市历年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54.04亿元;全市共批准12981人提取住房公积金9009.26万元;全市共新增贷款448户,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91亿元,期末贷款余额28.5亿元,全市历年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3931户,贷款总金额44亿元;晋江管理部实现业务收入1587.25万元,全部为贷款利息收入;发生各种业务支出共计13.2万元,实现增值收益1574.05万元。

(记者_蔡斯洵)

标签:住房公积|流程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