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社保不够3年没有购房资格,可以先买房暂不过户吗?

www.ijjnews.com 来源:南方网 2016-03-18 16:46我来说两句
  

  眼下一线城市对买房者都出台了“限购政策”,比如广州就规定了要连续交3年的社保才能可取得买房资格,且必须是连续不间断的三年,这可让不少人发愁了,因为跳一次槽基本社保又得重新算起,看来只能在同一家公司呆够三年才能有资格买房。

  社保不够3年没有购房资格,可以先买房暂不过户吗?

  但问题是这房价蹭蹭地涨,现在不买,等有了社保资格后,房价已经涨到没钱买了怎么办?

  于是有人想出了几个办法,行不行得通呢?且往下看:

  社保不够3年没有购房资格,可以先买房暂不过户吗?

  方法一、社保不够三年,先跟卖家签协议等有资格了再过户

  案例:

  2013年7月,买下广州某小区房产的苏先生,今年所住房产涨了3倍多。苏先生一边庆幸房产的增值,另外一方面心里也很忐忑,在2年前买下房子后,由于苏先生没有购房资格,一直没办理过户。就在最近,他接到原房东的电话,被单方面告知“房子不办理过户,我们不卖了。”并要求苏先生在接到通知的30天内搬离。

  后果:

  1、如果买卖双方商量好的,这个是没问题的。但是其实会存在较多争议,如果到时候房价涨跌都会引起纠纷;

  2、如果房屋没有过户,对方是可以反悔的。因为,没有过户房屋的所有权不是你的,即使你占有房屋,对方也可以基于物权排他性实施物权请求权,要求你搬出归还房屋。在此情况下,你们的房屋买卖合同是有效的,你只能基于合同约定,行使债权请求权,要求对方赔偿损失,给违约金,但不能得到房屋所有权。

  3、即使先进行房屋公证,也只能证明交易双方存在着买卖关系,并不表示房屋经过公证之后就归买方所有,倘若该房屋在过户之前出现纠纷时,公证书有可能会被判定为无效,同时从法律上说,作为证据,房产证还是比公证书有保障,因为公证书还有可能被另一份公证书推翻。

  方法二、找有购房资格的人代持房产,也就是暂时将房子登记在他人名下

  案例:

  为了能再买房并减少购房成本,拥有多套房产的马大姐想到了以同事胡小妹的名义购房,自己来实际支付房贷。不过,当银行将90万元贷款划到胡小妹的银行账户后,办理完过户手续的胡小妹却辩称90万元是马大姐的赠与,不愿将90万元还给马大姐了。

  后果:

  代持房产多发生在熟人之间,双方之间基于信任,往往很少有书面合同。而因涉及的房产价值较大,发生纠纷的情况也不在少数。

标签:社保|购房资格|买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