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按揭购房怎么办理退房手续?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地产网 2016-03-08 10:35我来说两句
  

  现在买房按揭对于许多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由于房价居高不下,对大部分年轻人而言,买房就成为了他们的一个很大负担,那么如果是按揭买房,应该如何退房呢?退房手续又应当如何办理呢?下文就为您详细解答。

  买房与银行之间的借贷关系是独立于房屋买卖关系之外的,所以,解除购房合同并不同时解除贷款合同。也就是说,消费者虽然不买房了,但因为其与银行间的债权债务关系仍然存在,这笔借款是一定要还的。

  由于购房合同被解除,发展商应当将所有购房款项返还消费者。然后,消费者应依据《贷款通则》第32条第5款借款提前归还贷款,应当与贷款人协商的规定,与银行协商将剩余贷款本息(部分本金、利息此前已按月归还)提前还给银行。

  由于消费者所购房屋已经向银行抵押,如果消费者拿到这笔钱后不还银行,银行只能行使抵押权,拍卖或变卖相关房屋。但此时房屋已不归消费者所有,处置该房屋就损害了发展商的利益。所以,只能由发展商将应退购房款中属于消费者首付款的部分直接退还给消费者。属于消费者向银行借款的部分直接交还给银行,并视为消费者已向银行提前还款。

  抵押人或出质人按合同规定偿还全部贷款后,抵押物或质物返还抵押人或出质人,借款合同终止。另外,退房者也别忘了终止房屋保险合同。

  购房合同的解除就相当于退房,可是退房也必须符合法定的条件,否则开发商不给办理。所以当您想退房的时候最好先咨询专业的房产律师,看看哪些情形下可以解除购房合同,如果是按揭购买的商品房又该怎么办理退房手续,以免开发商找借口不给办理退房手续。

标签:按揭|购房|手续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