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楼市新政频出 贷款买房最需要注意这三点!

www.ijjnews.com 来源:房地产网 2016-02-24 08:18我来说两句
  

  最近楼市政策频出,今天帮大家梳理一下,对于即将买房的我们,到底享受到了什么样的优惠?而当你要贷款买房的时候,又需要注意什么:

楼市新政频出 贷款买房最需要注意这三点!

  1、首套房商贷最低2成!

  重点内容: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2、公积金存款利率上调!

  重点内容:此次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3、财政部降低契税!

  重点内容: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个人 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那么在贷款买房方面注意什么

  1、买房要趁早

  年轻的时候,如果有了购房的需求,就趁早出手。原因一是购房会成为年轻人人生奋斗的动力。比如,将要结婚的新人需要为婚房考虑;宝宝即将诞生的家庭可 能需要换置大房等,这些都会促进购房者更努力地工作。二是年轻人处于工作上升期,他们的工资收入会不断上升,开始可能还款有些吃力,但几年后就变得轻松不 少。而伴随着还款的进行,家庭净资产也在逐步增加。房产成了年轻人多年工作打拼的最好财富积累与体现。

  2、评估家庭经济实力 贷款期限尽可能长

  首先,要对家庭现有的经济实力进行综合评估,以此确定购房首期付款和价款比例;其次,对家庭未来的收入及支出作合理的预期,包括收入方面的工作和支出 方面的结婚、生育等;第三,计算还款能力,在计算时要考虑收入和支出的可能变化;第四,有缴存公积金的市民,要尽可能的使用公积金贷款。

  此外,现有存款不要全部用于支付首付款,应预留一部分用于住房装修和更新家具、家电等室内用品。需要提醒的是,若投资收益远高于银行贷款利率,那么最好延长还款年限,以便有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

  3、等额本息/等额本金因人而异

  前者在还款期间,每月还款总额不变,比较适合成长期家庭。由于通货膨胀及工资收入的上升,开始觉得有些吃力的还款额可能几年后就变得轻松了。而后者的 还款金额每月递减,开始可能需要上万元的还款,到最后几期可能只需几千元,这对于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群比较适合。因此,选择哪种还款方式要因人而异。

标签:楼市|新政|买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