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节前发布的房贷新政 泉州已有银行执行

www.ijjnews.com 来源:泉州晚报 2016-02-16 09:28我来说两句
  

节前央行、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为众多购房者送来置业大礼包——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个贷,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从泉州市区各大银行了解到,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已执行这项新政策。

节前央行、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为众多购房者送来置业大礼包——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个贷,原则上最低首付款比例为 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从泉州市区各大银行了解到,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等均已执行这项新政策。

对符合要求的购房者而言,该新政执行后,购买一套总价100万元的房子,即可减少5万元首付款,大大减轻工薪阶层的负担。售楼人员、房地产经纪人大多表示已接到合作银行的通知,并以此招揽顾客。

“我们在节后就执行这个新规。”建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认贷不认房”的原则,最低首付比例下浮5个百分点至20%,主要还是针对部分没有贷款记录、首次申请房贷的购房者。“各银行都会按照规定执行新政,具体实施细则,如执行利率等可能会略微不同。”

“已经拥有一套住房并且结清贷款,再次申请者,不能享受最低首付比例两成的优惠。”招商银行工作人员介绍,除了要求购房者无贷款记录,对所购房子的面积、容积率等也有相关要求。农业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根据上级要求调整执行新规,有意向购房的市民可到办事窗口详细咨询。

不过也有部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暂时没有接到上级正式文件通知,具体执行细则会第一时间告知客户。

此次房贷新政还指出,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

标签:泉州|房贷|新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