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再婚前拥有的房产 去世后该由谁继承?

www.ijjnews.com 来源:滨海时报 2016-02-15 09:17我来说两句
  

  2010年3月,已经丧偶三年的老人林某与刘某结为夫妻。直到2015年元月林某去世,这期间两人并未创造多少夫妻共同财产。林某去世后不久,刘某与林某子女就林某再婚前的一栋房屋的继承发生争执。林某的子女认为,刘某只可以参与分割、继承其与林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林某婚前的个人财产则完全与刘某无关,而且林某生前闲聊时曾经多次说过,其死后房屋归子女继承,故刘某无权继承该房屋。但最终法院判决却支持了刘某参与分割的继承请求。

  律师说法:

  天津市四方君汇律师事务所赵治国律师认为:《继承法》第十条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刘某与林某虽是再婚,但并不排除彼此的配偶身份,彼此之间具有当然的法定继承权。另一方面,《继承法》中所指的遗产,并没有就财产的产生时间加以区别,即无论该财产形成于何时,只要被继承人生前所有,死后都应归结在遗产范围内。再一方面,虽然林某生前可能说过房屋归子女继承,但本案却不具备口头遗嘱的生效条件,因为《继承法》第十七条规定:“遗嘱人在危急情况下,可以立口头遗嘱。口头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危急情况解除后,遗嘱人能够用书面或者录音形式立遗嘱的,所立的口头遗嘱无效。”而本案并不存在“危急情况”。如果老人林某有意,则不应立口头遗嘱。

(记者 田敏)

标签:再婚|房产|继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