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房产租售 > 二手房资讯 >正文

二手房验收攻略:漏掉任何一项都可能损失巨大

www.ijjnews.com 来源:百度乐居 2016-02-14 11:03我来说两句
  

  购买二手房与新房相比,不仅一大堆手续繁缛复杂,分分钟让人头大,选房看房验房每个环节更是不容差错!在小编看来,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验房,为了让大家在验房的过程中不存在差错,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总结了验房中的,十二大注意事项。

  1.原户主卖房真正原因

  能够了解到这个原因是非常重要的,户主不一定会讲真实的原因,但自己一定要进行调查与观察,如果是房子老化、市政规划、拆迁、二手房风水等情况就最好不要购买了。如果原房主只是因为像出卖或者缺钱或者有更好的房子,那就不用担心。 

  2.内部结构及质量问题

  户型是否合理,有没有特别不适合居住的缺点,二手房在出卖时是不是存在质量或者缺陷,如墙壁的裂缝、天花板渗水、返潮等。房屋有无裂缝,主要是墙面和地面。渗水指屋面漏水、水箱漏水、楼面漏水、上下水管道漏水、卫生洁具漏水和墙面渗水等质量问题。 

  3.查看隐蔽缺陷

   二手房验收时记得将家具、床或其他大型物品遮掩的地方,看看地面是否存在缺陷。有的房主为了遮掩房子本身的不可弥补的缺陷,特地用家具遮掩。检查厕所或 厨房时,要注意水管周围有无水沟。对于水缸或者有蓄水槽的地方要先放满水检查水管流水是否正常,然后再放水检查排水系统。最好再看看天花板和墙面是否出现 水渍等现象。 

  4.房龄

  中介和房东对老二手房造假已经不是新闻,一套十年的房子和三十年的老房子,其单价是不可能一样的,这直接影响到房屋的质量使用期限和购买总价,不可不慎。可多方打听,不能单听中介和房东的一面之辞。最好能把房龄写入购房合同,如果有诈,可以据此维权。 

  5.关注坏境

  良好的居住环境是规范的物业、相对稳定的住户和租客等多方面因素共同构建的,购房时如果只关注位置而忽略了环境,会对将来的入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6.水电、煤气清点过户

  建议新老房主一起去自来水公司、煤气公司、电力公司办理过户手续,新房主要向这些公司问明老房主是否有欠费情况,如有应要求老房主缴清欠费。 

 7.有线电视、电话、宽带过户

  新房主要和老房主一起持开户卡到相关单位办理过户手续,如果有欠费情况同样要求老房主缴清欠费。 

  8.房屋维修基金过户

  房屋购买时业主都有房屋维修基金,新房主要记得去物业公司办理房屋维修基金更名手续。 

  9.问清物业费缴纳情况

  物业费的情况也需要问明白,或许老房主有欠缴物业费,如有一定要求老房主缴清物业费。同时还要办理物业更名手续。一般情况下,交房当月之前的物业费由老房主缴纳,交房之后的物业费由新房主缴纳。

  10.户口迁移

  有些人购买二手房是为了孩子上学,这就一定要老房主将户口迁出房屋所在地,因此要新老房主双方至房屋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户口,如果忘了这件事情,新房主入住想要迁入户口时发现名下有户口,可以凭房屋购买合同追究老房主责任。

  11.清点所有钥匙

  验房时,要问清老房主是否所有门的钥匙都还在,单元门钥匙、防盗门钥匙、信箱钥匙、房间门钥匙、入室门钥匙等等,要清点所有钥匙,并对应保管好。防盗门、卧室门最好重新换锁。 

  12.室内所有设施清点

  二手房一般带装修,甚至老房主会连同部分家具、家电一起出售,这些东西都是有价的,哪些赠送、哪些出售,新房主都要一一记清,签订房屋购买合同时,这细设施的品牌、型号、颜色、是否可正常使用都要写入合同,商谈价格按照这些东西进行商谈。 

  新房主完成上面所说的12件事之后,基本购买二手房的手续也就完结了,这时缴纳房款,首付款多少要写入购房合同,老房主收到全部款项后要向新房主出具“全部房款已结清”的收条。

标签:二手房|收房|攻略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