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未来三个月 仅一成被调查居民打算买房

www.ijjnews.com 来源:重庆时报 2016-02-02 09:39我来说两句
  

未来三个月,有多少重庆人打算下叉买房呢?调查数据显示,仅一成。

昨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2015年4季度企业家、银行家和居民调查综合分析》。数据显示,未来三个月,仅有13.75%的居民有买房打算,21.5%的居民打算加快购房进程,而超过三成的居民表示还得继续“观望,等待进一步利好”。

“从调查的数据来看,重庆居民的总体消费意愿同比上升。但是,要将较强的消费意愿转化成‘买买买’的行动,并不容易。”人行重庆营管部调查统计处副处长廖勇刚在会上表示。

楼市观望心态较浓

昨日,人行重庆营管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市居民对当下房价的满意度以及买房意愿进行了调查。据调查统计处副处长廖勇刚介绍,居民房价满意度缓慢回升,但观望心态较浓,未来三个月,有购买“住房”打算的居民仅一成。

数据显示,去年4季度,重庆居民对房价满意度指数为29.88%,同比上升7.63个百分点。在居民购房意愿方面,有13.75%的居民在未来3个月有购买“住房”打算,21.5%的居民选择“加快购房进程”,有34.5%的居民选择“观望,等待进一步利好”。

近三成居民愿意“更多地消费”

那么,新年伊始,重庆居民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是好是坏呢?

据廖勇刚介绍,从去年调查情况来看,重庆居民对宏观经济“好”的感受和预期增强、经济信心稳定。数据显示,4季度,有16.25%的居民感受宏观经济形势“好”,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有24%的居民预期未来3个月宏观经济形势“好”,同比上升3.25个百分点。超过一半(57.52%)的居民对宏观经济抱有信心。

随着居民对宏观经济信心的增加,居民的总体消费意愿也表现出了上升趋势。从公布的数据中,记者注意到,去年4季度,有近29.5%的居民愿意“更多地消费”,同比上升4.75个百分点。

多余的钱,多数居民选择“存起来”

在过去,除开日常必要开销,对于节省下来的钱,大多都存入了银行。不过,随着理财渠道的不断增加,加上银行存款利率的不断下调,居民对金融资产的分配又起着怎样的变化呢?

数据显示,在针对重庆居民主要金融资产的调查中,4季度,有65%的居民仍然选择了“储蓄存款”,“基金”和“人寿保单”分别以26.5%和25.75%的占比位列第二和第三。“虽然选择‘储蓄存款’的占比环比下降2.25个百分点,而‘基金’和‘人寿保单’都呈现出大幅上升的趋势,但是,‘储蓄存款’仍为大多重庆居民金融资产的首选。”

(记者 徐思思 摄影 王欢)

标签:买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