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MBA关注:在香港买房先要不吃不喝苦干19年

www.ijjnews.com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1-28 10:16我来说两句
  

香港《信报》26日援引美国人口统计公司(Demographia)最新报告数据称,香港连续6年成为全球房价最难负担城市,“港人买房,即使不吃不用不住,也须工作19年才能做业主”。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第三季,全球87个大都会中,香港楼价位列最难以负担的地区,是连续第 六年居首。楼价中位数是港人每年收入中位数19倍,打破该项调查纪录,高于2014年度的17倍。相比之下,悉尼位列第二,其房价收入比为12.2倍,旧 金山和伦敦排在第七位和第八位,房价收入比分别为9.4倍和8.5倍。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在月均薪资不足1900美元的情况下,购房对很多香港人来说遥遥无期。香港的房价收入比几乎是美国人口统计公司认为房价“严重难以负担”门槛的4倍。调查机构认为,香港楼价高昂主因是土地限制较大。这次调查没有计算中国内地其他城市楼价。

不过,香港《经济日报》26日指出,上述报告于去年第三季统计,现在香港楼价见顶回落,跌约8%。《金融时报》称,在2003年至2015年9月达到峰值期间,受利率处于历史低位、经济繁荣以及中国内地买家兴趣浓厚的因素推动,香港房地产价格飙升了370%。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以热门的九龙湾区淘大花园为例,约40平方米的两居室,目前售价至少400万港元。以20年供期计算,首付160万港元,每个月月供12000港元。然而多项调查显示,目前香港大学毕业生入职起薪点只有11000港元左右。

标签:香港|房价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