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融创孙宏斌:房企并购与转型下的思考

www.ijjnews.com 来源:东地产 2016-01-28 08:31我来说两句
  

“高价地拿了就是犯罪,北京(楼盘)上海(楼盘)什么地都不能 拿。”近日在上海,面对全国500名记者,融创中国董 事会主席孙宏斌如是评价房地产市场的风险,融创在 2015年进了8个二线城市,因为一线城市地太贵。

2015年,融创中国销售额突破734亿元,位居全 国第九位。基于此,其首次公布了自己的“千亿计 划”,预计在2016年底实现800亿的突破,在2017年 底实现千亿销售额。

过去两年,融创中国尝试对绿城、佳兆业发起收 购,以谋求进入杭州(楼盘)、深圳(楼盘)等。尽管最终没能成功, 且占用了融创一半左右的管理资源,但孙宏斌认为此 番经历让融创团队获得了并购方面的经验和能力。

“并购就是一个买卖”

2014-2015年,融创中国对于绿城、佳兆业、雨 润的收购,让其赚足话题,也极大地提升了孙宏斌本 人的个人魅力值,尽管最后收购都未能如约达成,但孙宏斌并不认为这是“失败”。“我们没觉得失败, 因为并购尤其大型的并购,本来成功的几率就比较小, 我们都坦然地接受这个结果。因为必须要遵守规则。” 收购大公司不成的融创,转而寻求项目收购。

2015年下半年,融创中国收购了包括32亿收编中渝置 地成都7个项目,5.7亿元加码浦东东郊项目股权,以及 与天朗共同出资组建西安(楼盘)合营公司,收购天朗一些项目股权。借助合作企业的地域优势,进入目标城市。 “其实并购有很多的风险,比如说领导人在政治上的风险,还是财务的风险,还是投资决策的风险, 都有的。我们的原则很简单,就是一个买卖,合适就 干,不合适就不干,算着不合适了,愉快了也可以凑 合着干,就是一个买卖嘛。”孙宏斌说,2014、2015 年对他个人而言就是更加成熟了。

“不太会去转型”

“豪宅” 是融创的另一个标签。

在2007年2008年融创中国制定了高端精品战略, “我想做企业,做房产企业,最根本就是把产品做 好。这是我们将近有七八年的时间,持续的在提升产 品能力。现在在我们每个城市我们的产品,在当地区 域都有非常标杆的作用。”孙宏斌说。

基于对高端客户的理解,融创中国还发布了臻生 活•高端生活价值体系,旨在打造一个覆盖全产品周 期以及全生活周期的服务体系,为高端客群提供独树 一帜的社区生活体验。

面对愈演愈烈的转型浪潮,融创中国并不愿意随 波逐流。

“我们现在不太会去转型,因为经济在往下走, 市场中钱很多,资产价格很贵,往别的行业的话风险 会特别大,这也是说给别人的。我们很坚决的要把这 个行业做好,要把城市选好,把项目选好,把产品做 好,有很多机会。”孙宏斌指出,真正踏实做产品, 做高端产品类的公司其实并不多,这里面的空间其实 挺大。

标签:房企|并购|思考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