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2016年 买房到底合不合适?

www.ijjnews.com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6-01-26 15:47我来说两句
  

  “住”在人们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要素。年末更加凸显。

  每到年底,这个购房的愿望愈加强烈。现在是时候买房吗?我从事地产行业报道以来,身边总会有朋友问一连串关于房子的问题:“现在买房合不合适?”“房价,还会再涨不?”“如果要买,买那个区域的最合适?”“首付,最少要准备多少钱?”“在石家庄买,公积金怎么用?能够贷多少?”“听说,国家近期又有新政策了,房子,以后究竟是个啥情况?”……

  临近岁末,楼市一反过去岁末冷清的“惯象”,不少开发商推出了新房源,而很多购房者更是抓紧时间希望能在春节前将家中最大的支出———买房,顺利搞定。

  事实上,在城市里,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往往都要花上多年的积蓄才能购买一套房子,所以在买房时一定要做足功夫,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和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房子,现在究竟是个啥情况?到底适不适合出手,这并不只是普通老百姓所关注的问题,也同样是我们关注的!

  宏观政策、土地供应、房价走势等等一系列的问题,也同样是我们站在2016年的新起点上时,需要看清楚的大问题。

  简单梳理就会发现,2015年,中央定调稳定住房消费,支持自住和改善需求,政策侧重千方百计去库存:供应端,控制土地供应;需求端,降首付、降利息、放宽公积金、调税费。整体效果显著,土地无序供应得到有效节制,市场成交量显著上升,部分城市库存压力显著缓解。

  但是,就目前来看,政策效应持续时间不长,全国库存压力问题仍悬而未决,特别是需求疲软的三四线城市库存问题更为显著。为此,2016年,依然会是楼市的“政策年”。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将房地产问题列为单独任务,将“化解房地产库存”作为重点要抓好的五大任务之一。不仅显现出当前房地产去库存的艰巨性,更为今后一段时期房地产政策走向定下基调。“去库存”的背后,也就意味着此前的一些地产限制政策或逐步松绑,一切可以盘活存量的地产政策,或都将成为政策调控的主力方向———价格,土地供应、公积金、利率水平、保障房等等,或都将成为救市之举。

  而到底要不要出手?此前,亦有机构总结过《别等了!18个理由告诉你要尽早买房》,说得有几分道理,且来挑几条看看:

  较低的存利率会导致货币缩水;

  购买房产远比其他黄金等奢侈品有更多优势;

  房地产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产业地位;

  住宅是一般人的核心资产,在固定资产比例中占比较大。

标签:2016年|买房
责任编辑:吴艳妮吴艳妮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