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置业参谋 > 置业参谋 >正文

改善需求释放 购买二手房需注意哪些

www.ijjnews.com 来源:北方网 2015-08-26 10:27我来说两句
  

  目前市场环境对改善型需求利好明显,90平方米以上的中大户型房源成交量明显上涨,加上央行降息为贷款购房者减负,促进了改善型需求持续入市,市场活跃度快速提升。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分析师预测:2015年,天津楼市需求特征将呈现新的发展趋势,改善型置业成交比例将逐步提升。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界定标准放宽、贷款利率下限也重回2009年水平,“津十六条”则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信心,此前被抑制的首次改善需求迎来购房成本尤其是首付比例的大幅降低,促进首改需求抓紧政策利好入市,对中高端改善需求起到推动作用,预计后期改善型购房需求还将进一步放大。

  针对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的事项,北方网地产频道提醒购房者,注意以下六项:

  一、不要只看总价,还要看单价

  按照二手房交易的惯例,卖房标价往往标的是房屋的总价,而不像一手房销售时候,总是标明房屋的单价。因此,某些二手房乍一看上去总价很低、很便宜,但由于二手房建造的年代久,居室面积小,所以算下来每平方米建筑面积单价并不低。所以,购房人在购买二手房时,不要只看总价,还要算算单价,再拿这个单价和周边的一手房作作比较,心里就比较有数了。

  二、不要只看位置,还要看交通

  许多二手房地处市中心地区,地理位置优越,但是某些地段,位置好的地方出行未必方便。因此,快捷、顺畅的交通有时比传统意义上的地理位置还重要。

  三、不要只看房龄,还要看质量

  有些购房人在购买二手房的时候,往往对于房屋的房龄和建成年代比较关心,而对于房屋的具体质量则关注不够。每一套房子由于建筑材料、施工工艺、施工质量不同,质量上千差万别。未必房龄越短质量就越好。

  四、不要只看房子,还要看物管

  对于购买二手房的普通人来说,常常把关注的焦点放在了房子本身上,却忽视了物业管理及其相关费用、取暖方式及其相关费用等入住后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环节。要想在购房后的居住中获得满意的生活品质,良好的物业管理是必不可少的。

  五、不要只看社区,还要看周边

  某些二手房,特别是已购公房,由于社区规模不大,生活、商业配套就不够齐备,绿地面积也有限,但是周边的街区公园面积可能很大,还有许多生活、商业配套设施是和周围的住宅小区共享的,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小区的不足,这样的二手房还是值得购买的。

  六、不要只看眼前,还要看将来

  某些小区目前的交通出行条件不理想,但也许一两年后轨道交通设施就会建设。面对这样的二手房,如果价格合理,短期内的不便又能承受,不妨就购买下来。

标签:
责任编辑:郭婧婧郭婧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