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福州住宅签约量暴跌 上个月楼市”惨淡”收尾

www.ijjnews.com 来源:新华网 2015-02-03 16:11我来说两句
  

  上周,福州的楼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惨况”,住宅成交数据全面下滑,在1月最后的两日更是仅签约1套,不及前四天的单日平均签约量。

  而福州的房价在1月份也继续下跌。据中国指数研究院2月1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百城房价指数报告显示,1月份福州新建住宅均价为13764元/㎡,环比下跌1.14%。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福州总的指数价格下降并不意味着单盘价格的下降。”在市中心房源消耗后,这段时间福州去化较多的都是周边的房源,周边的楼盘均价本身就比较低,使得最终的均价相比过去呈现下降的数据。

  面对当前福州楼市的低迷,有不少的业内人士仍对福州楼市的看法保持乐观。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房地产消费的市场正在分化,进入了转折期。购房者目前的地产选择多了起来,除了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以外,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也都被开发出来。需求的多样性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变革,选择多了,购房需求就会从改善型转向了提升型,住宅的数据就有可能下跌。

  从总体来看,上周福州的单日住宅成交情况不太理想,尤其是上周的后三天出现明显的下滑,大大低于前四天的总成交量,更令人惊讶的是1月31日的成交量竟为零,这是继本月1月2日后再次出现这种情况。从五区各自的表现来看,由于最后三日的成交下滑使得上周福州的单日住宅签约量出现了“两极分化”,尤其是晋安区和仓山区,两区在前四日的总成交量均在两位数,不过在1月最后一日两区总成交套数居然“颗粒无收”。而其它的三个区由于在前四日的成交量均在个位数,因此零成交量对它们影响较小。

  上周福州的住宅签约总量与前两周相比,总量出现大幅的下跌,创近三周以来的最低纪录。

  福州上周的住宅签约套数为260套,跌破三百套数大关,环比前一周减少250套,跌幅达到了49.02%。住宅成交面积也同样大跌,上周成交32463㎡,环比前一周减少25092㎡,跌幅为43.6%。

  跟住宅市场的表现一样,上周福州非住宅市场的表现也不太好,签约套数和签约面积双双出现下跌,这也反映福州楼市目前的严峻形势。

  上周福州的非住宅成交套数只有225套,低于前一周的617套,也不如前两周的594套,环比前一周减少392套,减少63.53%。在成交面积方面,福州上周的成交总面积跌破了一万㎡仅有9119㎡,比前一周减少了19564㎡,环比跌幅为68.21%。

  上周福州五行政区的住宅市场整体表现欠佳,五区的住宅签约套数全部都环比前一周出现了下滑,并且降幅较大。与前一周相比,仓山区签约量依旧最高,晋安区反超马尾区排名第二,鼓楼区也反超台江区排名第四,台江区居末尾。从签约总量看,上周福州五区仅仓山区签约套数突破百套,其余的区成交均只有两位数。

  从五区的各自签约表现来看,福州五区上周的环比跌幅都较大,尤其是马尾区的情况尤为明显,从前一周的138套跌到32套,环比大幅减少106套,跌幅达到76.81%。台江区上周的环比跌幅为五区最大,比前一周减少64套,环比减少80%。鼓楼区环比前一周减少16套,环比跌幅48.48%排第三。仓山区环比前一周减少50套,跌幅为27.17%,跌幅略低于鼓楼区。晋安区的跌幅较小,上周的签约套数环比前一周仅减少14套,小幅下跌了18.67%。

  受住宅套数签约低迷的影响,上周福州的住宅成交面积表现也大受拖累,五行政区的面积成交量都出现下滑。仓山区以15592㎡排名第一,不过比前一周减少了7059㎡,环比下跌了77.97%。晋安区上周超过马尾区排名第二,成交面积为7507㎡,比前一周减少了1547㎡,环比下跌了17.09%。鼓楼区上周表现一般,环比前一周减少了2206㎡,下跌了38.48%排名第四。台江区的成交面积上周只有1902㎡,排在五行政的最后一位,环比前一周减少了5025㎡,跌幅高达72.54%。马尾区的上周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从上周的第二名跌到第四名,成交面积从13190㎡直跌到3935㎡,减少了9255㎡,环比下跌70.17%。

  上面是福州各区的成交比例情况,从表中可以看出福州五区的面积比例发生的变化。仓山区上周以48%排名第一,环比增长了9%。晋安区也环比上一周增长了7%,排名第二,成交比例为23%。两区的面积成交比例占福州总成交面积比例的71%,比重较大。其余的三个区差别较小,马尾区比鼓楼区高了1%排第三,鼓楼区以11%排第四,台江区则以6%居垫底,环比下滑了6%。(新华房产记者陈齐)

标签:住宅|暴跌|楼市
责任编辑:周玲娥周玲娥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