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晋江优秀人才“安居”很容易

  

  晋江新闻网10月31日讯  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人才强市”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略,尤其出台了《关于加快引进优秀人才的若干意见》及其《实施细则》,对优秀人才在户籍、配偶、子女随调、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职称评聘等方面提供优惠。为了解决人才“住有所居”的问题,人才政策还提出了三种优秀人才住房保障方式,包括免租入住人才公寓,享受购房补贴和申购竞购人才保障住房,切实解决人才安居问题。

  常年在晋江工作并连续缴交社会保险、在晋江无自有住房且未曾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的优秀人才,可申请享受住房保障政策。

  凡是被认定为晋江市第一至第五类人才,都可申请享受购置晋江商品住房的购房补贴,标准分别为80万元、40万元、20万元、10万元、5万元。2012年,晋江核定38名优秀人才购房申请,核拨金额495万元;2013年,核定27名优秀人才购房申请,核拨金额220万元;2014年,核定50名优秀人才购房申请,核拨金额705万元。三年来,享受到晋江优秀人才购房补贴的人才共有115名,购房补贴拨发额度达1420万元。不惜重金,就是为让优秀人才享有实现自身价值的自豪感和得到社会尊重的荣誉感。

  按相关政策的规定,在晋江年纳税额100万元以上民营企业工作并连续缴交社会保险、在晋江没有住房且未曾享受过住房优惠政策的优秀人才,可参与申购竞购不少于80平方米的人才住房。其中,对年纳税额超500万元的企业,根据上年度纳税情况分档配置1个至10个的申购指标,企业根据申购指标提出人选;对年纳税额100万元至500万元的企业,每年总体上安排不少于100个竞购指标。通过公开摇号方式确定入围企业后,每家入围企业提出1名人选,随后再进行第二、三轮摇号,分别要取购房排序号和选房顺序号,房源售价参照经济适用房,大大低于当地商品房价格,同时低于安置房的交易价格,而且可办理按揭、减免契税,让优秀人才的“安居梦”不再遥远。

  据悉,近日,晋江启动第二批人才保障住房申购竞购筹备工作,12月中旬,符合条件的晋江市优秀人才将能从政府筹集的515套安置房源中摇号选购自己心仪的房子。(记者_陈维曦)

标签:安居|购房补贴|人才
责任编辑:郭婧婧郭婧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