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土豪”斗“地主”:万达遭土豪业主驾豪车堵门维权

www.ijjnews.com 来源:央广网 2014-07-29 10:48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土豪”斗“地主”:万达遭土豪业主驾豪车堵门维权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武汉万达广场昨天出现引人关注的一幕:近百辆路虎、保时捷、宝马、奔驰等豪车一字排开,把武汉万达广场堵的水泄不通,这不是别出新裁的车展,而是武汉最贵楼盘之一的万达公馆业主们的维权戏码。

  武汉万达公馆以贵出名,但物业质量却让土豪业主愤怒,一位业主今天在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表示,当时一百多人开着自家豪车围堵万达广场,每辆车都贴着“万达欺诈”等维权标语。

  业主:我们当时印了80张车贴都不够发,我保守估计有90至100台车,因为整个车队延长出去的话整个沙湖大桥都摆满了。

  这位业主告诉《天下公司》这次豪车堵门的维权,导火索是万达物业在电梯维修上一再推托。

  业主:原来是电梯经常坏经常维修,他们没有找出根本原因,后来是我们业主无意间发现了电梯井常年积水,我就直接找到武汉区域老总的办公室,我跟他说你们太不注意业主的生命安全了,我们每天都要使用电梯出行,但是实际电梯是常年积水的而且电梯顶设备间也没做防水处理,当时说6月30号会给出具体方案,但是到了7月份我再去交涉的时候,他们居然说因为近期忙就把这个实搁置下来了,这就让我们很恼火,人命关天的事他们的态度居然很敷衍。

  到底这些开着豪车维权的业主,是住在一个什么样的楼盘里,这个最贵物业费的公馆到底是什么样子。

  武汉万达公馆坐落于武汉滨江商务区核心——积玉桥。它的交通位置临近万里长江第一隧的过江隧道出口及地铁2号线和5号线积玉桥出站口。在万达公馆周围,分布着武汉第一个国际六星级的万达威斯汀酒店、180米甲级5A商务写字楼、千万级滨江商铺、SOHO公寓以及室外步行街。据悉,万达公馆约904户,户型面积为240-340平米。一套万达公馆的商品房,最低价位也在400万元以上。而物业费也高达4.5元/平米,在武汉的商品房中应属于最高价位的楼盘之一。

  对于事件进展,一位业主告诉《天下公司》,目前与物业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已经约定今天下午再次进行商讨。

  如此高端的楼盘,物业管理真的会这么差吗?《天下公司》今天试图与万达集团总部以及武汉万达公司取得联系求证,但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武汉万达公馆一位业主告诉《天下公司》,一年动辄几万块的物业费,却还赶不上普通住宅。天价物业费名不副实。

  业主:底下的通道都是敞开式的没人管,外界的人包括送货的都是从地下室走,门禁系统也是坏的,保安人手又不够,基本跟普通1块多物业费的小区都不能比,何况我们还要4.5,当时宣传的时候是什么白金汉宫的安保,24小时的管家服务,但现在并没有管家24小时服务,而且管家也没受过专业培训,跟前台差不多,没有意识为业主主动服务。

  万达高端公寓遭遇维权并非个案,今年4月东莞万达广场的业主就产权使用年限由70年变成40年向万达集团维权。

  业主:我们2012年5月份跟东莞长沙万达签订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当时签的合同的使用年限是70年产权,当时要我们带合同去万达,让我们把合同改为40年,我们就拿了走了就不干嘛。

  对于万达一系列的售后问题,一位业主认为万达重营销轻售后的理念一直在公司蔓延。

  业主:物业对万达来说是一个弱项,他们平时这个企业就不是太注重物业管理,他们比较注意的是他的资金链,注重资金快速回流,注重营销。

  经济之声观察员陶跃庆:我不是特别赞成这样的维权方式,每一个人都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关键是要把问题解决。物业管理的问题以前出过很多次,大家逐渐理解问题所在,业主应该有一个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是业委会聘请过来的,也就是它应该是你的管家,你应该对它进行管理,比如管理流程、财务的分配制度、收费的标准上的做法,甚至于维修过程当可能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理论上应该由业务委员会直接跟物业公司交涉。如果有问题,物管没有达到要求,业主可以解聘物业公司。所以业委会是小区最高的核心机构,代表全体业主利益的。

标签:物业费|物业管理|商品房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