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拒交物业费 业主遭停水

  
前日,晋江东石鑫海湾业主吴女士拨打热线反映,小区物业服务不佳,不仅安防、保洁没做好,小区内公共设施毁坏迟迟不修,还擅自断了业主用水,给业主生活带来影响,希望本网能够关注。

  晋江新闻网7月10日讯 前日,晋江东石鑫海湾业主吴女士拨打本栏目热线82080830反映,小区物业服务不佳,不仅安防、保洁没做好,小区内公共设施毁坏迟迟不修,还擅自断了业主用水,给业主生活带来影响,希望本网能够关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鑫海湾小区进行采访。得知记者前来采访小区物业问题,不少业主自发围了过来,七嘴八舌地数落起了物业的种种不是。

  “小区安防形同虚设,单元楼门禁毁坏无人修理,外来人员随便进出,业主安全很没保障。”小区4号楼业主蔡女士表示,小区保安数量明显不足,巡逻岗也缺失,家里已经两次遭遇陌生人半夜敲门,让人很不放心。

  而11号楼业主郑阿姨则投诉说,小区保洁很不到位,公共绿地垃圾随处可见,地下室成了垃圾场。除此之外,小区的公摊水电费逐月递增,一套没有居住的新房,平均每月的公摊水电费从最初的四五十元到现在的80多元,物业却又不给出个合理的解释,让人接受不了。

  在业主们的带领下,记者在该小区地下室、公共广场等地确实发现了成堆垃圾和积水等现象,而小区的一处侧大门紧闭,保安岗亭内空无一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正是由于对物业服务的种种不满,入住以来,一些业主开始拒绝缴交物业费,与物业间积下了较深的矛盾。而双方间的矛盾也在前日升级爆发。

  小区7号楼业主吴女士告诉记者,前日中午12时许家里突然被停水,经打听才得知是物业停的水,找到物业却被告知须缴清拖欠的物业费、水费、公摊水电费等费用,才能恢复供水。

  “居家用水欠费了缴清水费理所应当,我们也愿意缴清所欠水费。但物业却捆绑收费,不让单独缴清水费,然后再以此为由停水,这是什么道理。”吴女士说,现在家里停了水,生活起居受到严重影响,日子还怎么过。她认为,拒交物业费是她的不对,但物业服务不佳在前,对此有意见物业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无权停水。

  就此,记者也找到了鑫海湾小区闽盛物业蒋经理,对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他一一给出了解释,并对停水一事给出了回应。

  “小区安防、保洁物业的确有没做好的地方,我们正积极整改,一些公共设施毁坏的问题,目前也已在着手解决;而地下室积水等问题,有些是涉及开发商维保,物业已经向开发商进行反馈,预计近期就会进行修缮。”蒋经理表示,针对业主们反映的公摊水费过高一事,物业每月也都进行了费用明细公示,存有异议的业主可以向水、电等相关部门进行复核。业主不能以此为由拒交物业费。

  至于吴女士反映的停水一事,蒋经理称,停水主要是针对长期拖欠水费、物业费和公摊水电费的业主,整个小区一共有八九户。他向记者出示一张催费通知书并介绍说,这部分业主已长达18个月没有缴交水费、物业费及公摊水电费。特别是小区用水费用都是由物业代缴,然后再向业主收取的,因这些业主拖欠水费太久,所以公司才决定不再为这些业主提供供水服务。

  在随后的协调过程中,个别被停水的业主表示愿意先缴清拖欠水费,但却遭到蒋经理的拒绝。他认为,这段时间以来业主享受了物业的服务,理应连同物业费一起缴交。

  昨日下午,记者将鑫海湾小区物业与业主间的矛盾纠纷向晋江市住建局房管科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将积极介入协调处理。

  记者_赖自煌

标签: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房源出售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