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评论:卖地财政让地方政府低估鬼城潜在风险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4-04-08 11:28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卖地财政让地方政府低估了鬼城的潜在风险“,这是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傅蔚冈的最新评论。

  傅蔚冈说,在过去十几年间,那些最早以土地为抵押品,进行新城开发的城市几乎都取得了成功。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深圳、厦门等经济特区学习香港,通过出让城市土地使用权,对基础设施建设进行融资,从此开创了一条以土地为信用基础,积累城市化原始资本的独特道路。这就是“土地财政”的由来。急剧膨胀的土地财政,帮地方政府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积累起原始资本。

  不过,傅蔚冈提醒,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事物,房地产也不例外。一旦城市土地供应超过实际需求,价格就会发生回落,这也就是为什么新城变鬼城的原因。不过,如果仅仅变成鬼城倒也罢了,更严重的是,这些新城的建设都是通过银行信贷完成,最终这笔债务都会由当地居民承担,甚至引发金融风险。

标签:地方政府|土地使用权|倒也罢了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