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置业服务 >> 物业管理 >>正文

500块就卖业主信息给装修骗子 怎么处罚物业?

www.ijjnews.com 来源:扬子晚报 2014-03-13 10:39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500块就卖业主信息给装修骗子 怎么处罚物业?

  业主领回了被骗走的钱款。万凌云摄

  骗子出逃前焚烧罪证的坐便器。

  朱某和吴某去年底来到镇江新区,租毛坯房作为“红利装饰公司”办公地,通过路边小广告“办齐”了执照。两人花了500元,从镇江新区港城尚府小区的物业处买来百余名业主的信息,并用给提成的方式买通一名售楼小姐,忽悠业主来装潢,搞到现金后潜逃。

  通讯员戈太亮李明健

  扬子晚报记者万凌云

  诈骗案发

  付完12万,装修公司人去楼空

  去年11月,镇江市民老王拿新房,售楼处的售楼小姐问要不要装潢,并介绍了朱某和吴某的“红利装饰”。老王说,当时他觉得是售楼小姐推荐的,毕竟放心点。

  随后,吴某带老王到大港吉祥街看了间门面房。看过重金装潢的门面房后,老王对吴某和朱某等人的资质更加相信,加上“红利装饰”公司就在离小区不远的葛村新苑内,他便和“红利装饰”签订了装潢合同。合同总价为13.8万元,按照合同条款,装潢金分三块(次)支付:瓦工进场老王付6万元,木工进场支付6万元,剩下1.8万元竣工后付清。

  在老王支付首笔6万元的装潢费后,朱某等人临时召集的瓦工、水电工等就进场了,而瓷砖、水泥、黄沙等饰材,朱某等人找到附近供应商,支付少量费用后赊用进场。见对方如此高效,老王很满意。

  12月17日木工进场,老王按照合同约定又付了6万元。没想到第二天,朱某的电话就无法拨通了,老王再到“红利装饰”公司一看,公司内除留下一张破旧的办公桌外,别无他物。

  老王告诉扬子晚报记者,除去饰材他被骗了7.4万多元。就在同时,小区内其他几户业主也发现“红利装饰”和朱某等人“蒸发”了。去年12月18日,镇江新区港城尚府多户业主向镇江新区经侦大队求助。

  “白纸”破案,执照全是假的

  看到如此多业主被骗,镇江新区经侦大队民警立即赶到“红利装饰”公司所在地,发现公司已人去楼空。

  空荡荡的公司里,只有一个有过焚烧痕迹的坐便器和一张破旧的办公桌。经侦大队教导员糜红金告诉记者,民警在公司内展开拉网式的搜查,最终在办公桌下,找到了一张几近白纸的感光纸,“根本看不出纸上有任何内容。”

  尽管如此,民警们还是把白纸带回。糜红金事后才知道,包括营业执照等在内,全部是路边小广告办理的。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极强,连原本开到过镇江新区的轿车,都被其在常州卖掉了。

  侦破首先从公司执照开始,经向镇江市和江苏省工商部门咨询,根本没有“红利装饰”的登记资料,民警不放心,又发函到了国家工商总局。春节后总局回复,同样没有该公司登记记录。

  糜红金告诉记者,经反复辨认,他们在感光纸上发现了“JIANGSU BRANCH”(6057)及“2013”等数字和字母,锁定这是一张农行的取款或者支付凭证。于是,警方立即赶到省农行,经省农行确认,(6057)是常州武进农行分理处的,民警又当即赶到武进农行。在大量数据库中,经逐一核对,发现是发生在2013年3月28日的一笔交易,交易金额为2900元。通过银行卡号调出交易人的身份证信息,据此他们锁定了合肥男子朱某。

  2014年1月17日晚,在常州城区,朱某被民警抓获。糜红金说,由于罪证处置得很干净,朱某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经被列为网上逃犯。次日,得知朱某被抓,吴某主动投案。

  焦点追问

  卖信息的物业和促销售楼员怎么处理?

  朱某和吴某等人落网后,“爽快”地退出了诈骗所得和所欠款项。据了解,他们的骗局中,出现了小区物业和售楼小姐的身影。

  受骗后找到生财之道

  糜红金说,朱某是一名室内装潢的设计师,吴某则是一名室外装修者,两人对房屋装潢都很精通。朱某作为一名设计师,在常州曾被人以类似的方式诈骗过,数万元的工资泡了汤。在搞清装潢骗局的来龙去脉后,朱某竟然发现这是一条绝佳的生财之道,于是跟老乡吴某一说,两人一拍即合。

  去年9月12日,两人开车带了1万元现金及打印机、电脑等物,开始闯江湖。看到山东日照的“海景房”四处做广告,他们首站直奔日照,但发现需要装潢的不多,于是回头路过镇江。获悉镇江新区有很多新房后,就住了下来。然后,租了一间毛坯房作为办公用房,又通过路边小广告办齐了执照等所有手续,“红利公司”就开张了。

  买来信息让售楼员“促销”

  据警方透露,朱某等人扎下根后,立即找到港城尚府物管处,表示需要小区业主的信息并可以支付费用,双方心照不宣。随后,物业相关人员将百余名业主的姓名、手机号码及门牌号三项勾出,并打印交给朱某等。朱某等人则支付了500元,逐一打电话询问是否要装潢。

  朱某等人还找到小区售楼处一名售楼小姐,告知对方只要介绍业主来“公司”办理装潢业务,他们就会按照装潢金额的多少,给予提成奖励,售楼小姐就利用工作之便成功介绍了3户业主,朱某等也依约支付了1.9万元。

  去年12月17日,当多户装潢业主支付了第二批共计40余万元的费用后,他们立即撇下“半拉子”工程、大量装潢民工及诸多材料供应商,在烧毁证据后逃回常州。两人逃跑路径也是煞费苦心:从镇江逃至丹阳,丹阳逃至金坛,从金坛才转回常州。

  如何处理物业有待“研究”

  昨天上午,镇江新区警方举行发放被骗款项大会,5名被骗业主取回40余万元的被骗款,民工及供应商取回20万余元的工资及欠款。

  警方将如何处理小区物业和售楼小姐?据了解,售楼小姐上周已经将1.9万元退还,物业处的500元“信息费”尚未追缴。

  谈到私自倒卖业主信息需要承担什么后果,糜红金表示,由于金额太小,具体处罚措施将在研究后依法作出。他认为售楼小姐的1.9万元属于不当得利,因为她不知道对方是骗子,1.9万元就不属于非法收入。至于对她的处罚,同样还有待研究后确认。

  (来源:扬子晚报)

标签:售楼小姐|1.9|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