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王军:会配合房产税改革的立法进程

www.ijjnews.com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4-03-11 07:08我来说两句
  

  10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走向人民大会堂北大厅的发言台时,不少记者跃跃欲试,面露兴奋之色。

  人民大会堂北大厅是部长们进入大会堂的必经之地,也是记者必争之地。大厅设有发言台,被“成功围堵”的部长在这里回答记者提问。

  “我就朋友们关心的问题回答大家的提问。”王军话音刚落,现场就有记者扯开嗓子问“房产税什么时候出来?”“是否还会试点?”“什么时间推开?”有关房产税的提问一哄而上,其中隐约掺杂着“资源税改革下一步重点”“小微企业税负”等声音。

  “好,大家提到资源税,我回答一下资源税改革的问题。”王军的一声回应让喧闹的现场暂时安静下来。

  “资源税改革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六项税制改革任务中的第三项,是对自然资源征收的一种绿色税制。”王军说,过去“从量计征”有很大局限性,比如说随着资源稀缺性增加,价格上涨后“从量征收”,定额如果不变化,调节机制就不灵活。

  “下一步资源税改革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王军刚刚谈完第三个方面,记者们就急不可待地再次大喊:“房产税试点会扩大吗?“房产税立法进展如何?”

  然而,在此起彼伏的“房产税”呼声中,王军却单单揪住一个并不完整的提问———“小微企业”,转而开始谈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此时,记者们的声音变得焦急。站在前排的一个女生嗓音清脆,开始以短促的节奏喊:“房产税!房产税!”较远处传来一个男记者悠长浑厚的声音“房产税!”

  王军继续谈着小微企业,台下不时传来窃窃私语———“想听房产税啊”。有的记者边听边记边看表,显然在担心今天恐怕听不到关于“房产税”的表态了。

  王军回答完小微企业的问题后,以一句“谢谢朋友们”作为结束语。记者们不甘就此作罢,现场又响起了一片“房产税”呼声。

  拗不过执著的记者们,王军只好回应称“房产税立法是三中全会决定中提出的,全国人大的新闻发言人与财政部楼部长都回答了这个问题。我们会配合有关方面加快这一改革的立法进程。”

标签:房产税|资源税|记者们
责任编辑:杜思思杜思思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