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楼市走势待观察 未来房地产调控底线看年底

www.ijjnews.com 来源:上海热线 2013-08-21 07:26我来说两句
  

  今年年底可能是观察中国中央政府对未来房地产市场调控底线的较好时机。

  虽然从2010年年初到2013年年初的一段时间,中央政府加大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但现在看起来加力过程结束了。中国经济增长乏力应该正需要借房地产业一臂之力。另外,中央政府原就难以用一刀切政策来对付仍然旺盛的大城市购房需求,和已明显过剩的小城市住房供应。

  眼下,中国内地房地产业持续回暖,重点城市房价恢复上涨。

  据报道,该报计算显示,7月中国平均房价同比上涨6.70%,涨幅大于6月的6.12%和5月的5.32%。7月份房价环比涨幅略微回落。7月中国平均房价环比上涨0.68%,较6月份0.78%的涨幅有所回落。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环比上涨0.68%,涨幅较6月份的0.78%和5月份的0.86%有所回落。

  7月份房价上涨是受刚性需求拉动和近期地价上涨等诸多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信贷急剧扩张,加之部分城市悄然放松住房限购政策,也对住房销售的增加和房价的上涨起到一定助推作用。

  于是,在楼市销售火爆及房价持续上涨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商的利润随之增加,开工建设新项目也有了更大动力。

  然而,恢复上涨的房价拉动了近期主要城市土地价格的上涨,地方政府显然也没放过机会。但房价、地价相互推动,新的压力将渐增大。一方面,房地产开发商的盈利能力会受到压制。销售强劲如万科[简介最新动态]在内的一些内地开发商今年上半年的利润率也有所下滑。

  更令人担心的是,中央政府将再面临房价更大幅度回调压力。因为住房价格快速上涨、进一步偏离居民实际收入相匹配的水平,阻碍了政府实现提高居民住房负担能力的目标。所以,市场预期政府有可能在今年年内再度收紧调控。

  我以为,从中国内地房价环比涨幅放缓和中国面向发达经济体的出口并未回暖可以判断,中国中央政府不会不顾经济增长面临的实际下行压力,急于对并不巩固的房地产市场回暖采取更多调控举措,至少在今年年底前。

标签:楼市 调控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