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首页 新闻中心 时政 民生 政务公告 便民 街镇 产经 金融 汽车 婚嫁 房产 租赁 家居 教育 人才 旅游 情感 文化 文明 计生 司法

晋江房产网

房产资讯活动推荐楼盘推荐
视频看房微博互动晋江房价
物业管理
置业参谋
二手房资讯
出租出售求租求购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房产频道>>房产资讯 >>正文

河北金牛地产无良失信 星月湖业主盼证无望反遭恐吓

www.ijjnews.com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3-07-11 09:58我来说两句
  

  核心内容:近日,媒体接到网友报料,河北金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称河北金牛地产)在没有通告的情形下,将所开发的中城星月湖住宅贷款户的贷款金额转给了个人担保公司,其无良转贷的行为引起业主公愤。业主反映,星月湖各种环境、安全管理方面也是问题迭出,就此事,媒体介入展开调查。

  从众多信息可以了解到,石家庄中城星月湖是二十里铺村所属河北金牛房地产实施开发的。项目由14栋板式住宅楼、2栋版式公寓围合而成。2200平米双层会所位于社区中心,5000平米的星月湖,一座高质幼儿园,高标准的社区配套.

  记者在网上查询到,2008年9月26日,中城星月湖项目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石家庄市、裕华区政府有关领导,二十里铺村两委、河北金牛地产负责人参加了声势浩大的开工盛典。仪式中宣告,中城星月湖为河北省、石家庄市两级政府“三年大变样,一年一大步”的重点城中村改造工程之一,是集高尚住宅、商业购物、会所、生态公园等各种城市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造城项目。在全国楼市低迷之态下,星月湖项目推广销售工作火热展开:二环里,市证房。一时间,星月湖宜居宜家宜景宜境的理念深得人心,市民闻风而动,有关媒体曾经报道市民排队认购中城星月湖的空前景象。

  到2013年7月初,中城星月湖先后竣工的楼房有6、7、8、9四栋,约计580余户。居民陆续入住两年或两年半时间。记者看到,6号楼北面是一片急待清理的工地废墟,9号楼南边则堆集着像小山一样的土丘。居民说,小区没有正式物业,车辆随意停放,电梯时好时坏,停电停水时有发生。小区安全让人担忧,出租户没人登记信息,任何人可以随意进入小区,地下室多次被盗。记者发现,星月湖小区内,电梯间,入户大厅的确污浊不堪。

  最让业主关注的是,已经购买六年入住两年多的房子,还没有签定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业主盼望已久的房产证,依旧如星月湖规划中的蔚蓝湖水一样,近在画面远在天边。

担保公司公告
停水停电的声明

  星月湖居民介绍:2013年7月2日,河北睿翔担保公司以物业之名进入小区,在业主不知情的状况下,对部分贷款户发出通牒,限期四天,与担保公司签定还款措施,逾期收回房产,并以停水停电要挟恐吓业主。7月3日,星月湖业主联盟发出公告,坚决抵制损害业主利益的无良行为,全体业主呼吁维权,居民在提供大量文字与图片资料的同时,也向开发商发出如下诘问:

   第一问:中城星月湖的房子到底是不是市证?

  据官方资料显示,2009年12月15日,中城星月湖开发商(河北金牛房地产)方面主要负责人约见了业主代表团,对星月湖房屋性质问题、证件办理问题、以及贷款形式等问题做出了明确答复。

  开发商方面表示,中城项目群属于三年大变样的重点项目,通过非正规渠道传播的其为村证房的信息纯为无稽之谈,可理解为常识性错误。中城星月湖使用的5号地块目前正在积极的办理过程中,该地块是正规的出让土地,所建房屋为正规商品房。

  这样的“信誓旦旦”,这样的“真诚坦白”,业主们信了,他们等了再等盼了又盼,事实并没有发生。业主顿足疾呼:我们的房子到底是不是市证?

   第二问:中城星月湖使用的5号地块是否交纳了土地出让金?

  记者从业主出示的2010年4月6日的补充协议条款中发现,中城星月湖为石家庄市证房产,开发商承诺项目开发相关部门所收取的土地出让金由开发商负责交纳。现在,业主的疑问是铺天盖地,四年了,土地出让金交了没有?为什么手续还没办下来?如果没交为什么?准备何时交?

   第三问:中城星月湖的房子何时有正式房产证?

  居民代表说,开发商一再承诺星月湖的房子是市证,一再保证会和业主签定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2009年与业主见面会时承诺在三年之内完成手续办理,快的话有望来年办理完毕。现如今,业主看不到任何希望与进展,也不清楚有关房产证的真实情况。星月湖的业主关心的核心问题是,到底何时才能拿到房本?

   第四问:2012年6月30日前签定正式贷款协议的承诺已经失信,开发商对此做何解释?

  星月湖业主的收房须知显示:定于2012年6月30日前与各位业主转签《商品房买卖合同》,房产证的办理时间以房管局的具体通知时间为准。业主气愤地说,时间已过一年,开发商对此没有任何回应,业主到物业、到二十里铺村委、到金牛房地产开发公司询问详情,不是见不到人就是含糊搪塞。业主想知道,金牛房地产还存在吗?业主花了钱怎么连个知情权都没有?

   第五问:业主花钱买的房子到底是谁的?是业主的吗?如果是为什么有人上门来要收回房子?

  7月2日,河北睿翔担保公司把公告贴在了部分业主的门口,业主们纷纷质疑,物业为什么不阻止这样侵害业主权益的行为?谁给了担保公司这样的权力?他们凭什么收回业主的房产?

   第六问:河北睿翔担保公司与二十里铺村什么关系?与金牛房地产公司又是什么关系?

  在星月湖业主的各种反映情况中,业主对担保公司公然恐吓停水停电感到气愤不已。他们说,担保公司凭什么用居民的公共资源反过来要挟业主?小区的水电是由物业管理的,物业是为业主服务的。事件的发生后,众业主也是众说纷纭,言辞中直指河北金牛地产、二十铺村、河北睿翔担保公司三者之间有黑幕。对其错综复杂、相互遮掩的关系产生了深度质疑。

   第七问:星月湖何时有正式的物业管理?

  居民投诉,目前,星月湖没有房产证,不能上户口,孩子上幼儿园、上学都有一定的困难,所谓的物业只是村里指派几个人收收水电费,根本没有服务意识,也没有管理能力。小区的脏乱差有目共睹,安全隐患处处惊心。没有管理规则,没有房屋、电梯维修计划安排与公告,小区居民没有幸福指数可言。

  业主担忧,千里江堤溃于蚁穴,安全事故已经夺去了很多鲜活的生命,业主们不愿一直生活在恐惧的阴影之中。

肮脏的入户大厅墙壁

  

   第八问:金牛房地产公司为何一直不与业主对话?

  星月湖业主提出的第八个问题是这样的:自2009年12月15日金牛房地产公司与业主的一次正式对话之后,几年时间过去了,星月湖小区发生了小区管理漏洞、小区的房产性质不明、小区的规划不落实、小区的二期开发不进展等诸多问题,这次又发生了转贷事件。所有问题,金牛地产没有做过一次正面解答。小区的业主也多次找开发商要一问究竟,但是,谁也没有见过开发商的影子。面对业主的众多问题与疑虑,开发商没有通告没有解释,也没有召开过一次业主大会。

  目前,星月湖全款与贷款的业主,都在深度关心着房产证的问题,他们担心,星月湖已经没有了规划中的星星、月亮与湖水,业主们最终还能拿到房产证吗?真的要等到房子变成危房吗?

  截止到发稿前,星月湖业主电话告知,小区物业在7月8日下午采取了措施,关了四栋楼十六户业主的水闸,个别业主的管道遭到破坏,并拒绝给贷款户充电费。物业说接到了村里领导的指示,并出示了一份手写声明,落款为河北睿翔担保公司。业主已经报案。

  编后:房子是老百姓的命脉,是最根本的民生问题。2013年5月17日人民网评论中提到: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党和政府的神圣职责和终极目标。

  石家庄中城星月湖业主面临的无可奈何的现状,应该不是个案,从中不难看出,在某些开发商描绘的美丽画卷面前,还是要时刻敲响防止落入陷阱的警钟。

  这是一个进步的社会,一个和谐的社会,一个充满希望的社会,也是一个法制的社会,一切均有法可依,一切也应该依法而治。一切不和谐的因素都应该远离人们的生活,一切以剥夺居民生存与生活权力的行为都应该遭到谴责。

  安乐业乐是老百姓毕生的心愿,希望,在这炎炎夏日,没水没电的星月湖业主能安稳渡过这个漫漫长夜。

标签:房地产|业主|物业|维权
责任编辑:王华峰王华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